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杨光华先生图文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1:42: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杨光华先生是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石油化工专家、我校原校长,是首批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1990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评定为有杰出贡献的老科学家,并获国家教委颁发的从事高校科技工作四十年成绩显著的荣誉证书。杨光华先生是我校历史上经历三地办学,在校领导岗位工作时间最长、贡献卓著的老领导;他编著了我国第一部《石油炼制工艺学》教科书,主持筹建了我国第一个炼制专业教学实验室,创建了我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务院审批的我校第一批博士生导师之一。他确立并积极践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是“求真务实 创新图强”石大精神的典范,深受师生敬重和爱戴。

杨光华先生为中国石油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贡献给了中国的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他的办学思想和学术成就在今天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值得我们研究、继承和发展。

星光耀寰宇,风华励后人。值此“杨光华星”命名之际,学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等单位策划并收集整理了杨光华先生相关的图文资料进行展出,力求多维度再现杨光华先生非凡的人生,以此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立德树人,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展出时间与地点:10月1日至10月15日,逸夫楼一楼大厅。

 

档案馆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30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