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19:59: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从即日起在全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市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管理、食品卫生与饮用水安全、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政治安全与稳定等工作,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隐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检查范围

全校各二级单位

三、排查内容和重点

1.校园消防安全。重点排查机房、配电室、电气线路敷设、老化管线、大功率电器和各类充电设备使用管控情况;学生宿舍随意乱接插座,拖拉电线,增加用电设备,超负荷用电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设备是否齐全;建筑消防和抗震安全等情况。

2.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实验室制度和规程落实情况;防火、防爆和用电情况;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管理、使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

3.校园安全管理。聚焦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和落实情况,排查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校内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健康驿站规范管理、人员聚集活动的安全管理等情况。

4.食品卫生与饮用水安全。重点督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管理、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加工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规范加工操作落实情况;饮用水安全重点督查水源管理、供水设备设施及饮水机消毒、水质检测等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5.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着重排查校园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和做好心理疏导服务情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及应急演练活动开展情况。

6.政治安全与稳定。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重点,着重排查各类报告、讲座审批机制及落实情况;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审查机制,境外基金准入管理情况;社团和学生组织管理情况,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等工作落实情况;校园网络文明建设和安全情况;信访维稳等情况。

7.以往风险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四、排查组织及安排

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自通知下发之日始,至5月15日结束,采取各二级单位全面自查自纠、学校检查两个层面进行,学校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开展检查。

五、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今年是建校70周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部署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2.强化整改落实。各单位要组织专人,对照排查内容和重点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发现问题实行闭环管理,跟踪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完成的,要确定整改方案和时限,在整改完成之前,要采取妥善措施,保证安全。

3.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通知要求,把“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排查整治质量,确保取得实效。

东营园区和校属企业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6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