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11:09: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广大新生及新生家长:

学校定于9月5日至6日安排2022级新生报到(含2022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生、留学生)。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迎新期间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22级本科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生9月5日、9月6日报到,9月7日、9月8日开展入学教育,9月9日至23日开展军训,9月26日开始上课;

2.2022级研究生9月5日、9月6日报到,9月7日至9日开展入学教育、拜会导师,9月11日开始上课;

3.境内的留学生参照本方案执行。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学生入境返校工作方案》执行。

二、报到原则

按照开学计划错时错峰组织返校。以下情况暂缓返校:开学前7天内有新疆、西藏、海南、青海等地旅居史的学生;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学生按照要求通过“e站通”学生返校审批系统提出申请,由院(部)对照“疫情防控通”中学生近7天行程和健康信息把关审批,需要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由院(部)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审批。

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地方政府工作要求,新生报到时间如有变动,及时发布通知。

三、地点安排

本科生在唐岛湾校区报到,研究生按照院(部)安排在唐岛湾校区、古镇口校区分别报到,以院(部)通知为准。

四、预报到安排

1.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信封中《易班邀请函》的说明,进入迎新系统完成预报到,并通过易班优课观看学习入学教育微课,提前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环境。

2.新生通过微信绑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企业号,每日15:00前使用其中的“疫情防控通”小程序进行健康信息上报。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新生通过“e站通”返校申请系统填报相关信息:上传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原则上无特殊情况的需要提前接种新冠疫苗)及院(部)认为需要的相关健康信息,获批后提交相关返程信息,在规定日期启程。院(部)审核时,需对照“疫情防控通”中学生近7天行程和健康信息,作出学生入校报到的许可。

4.新生报到前7天内尽量居家;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且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

5.新生准备好入校的相关物品,包括报到途中所用口罩、适量的消毒湿巾或其他方便有效的消毒用品,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品。

6.青岛近期天气转凉,时有阵雨,气温在20-28℃左右,昼夜温差大,请家长和新生来校报到时注意添衣,以免受凉。

五、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合理规划行程,尽量规避经过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新生个人自行来校报到,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做好行程记录,途中做好交通信息记录,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

3.做好途中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时要主动联系乘务员测量体温,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说明所在位置、突发事项等信息,视病情及时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4.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避免近距离共同用餐、饮水;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健康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六、报到当日安排

1.启动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全体学生工作者按照值班安排协助保卫部门统一调度和引导返校报到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米。学生凭身份证刷通道机入校,并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健康码为绿色、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校。

2.新生入校后,各院(部)要每日逐一比对核实进校人数,入校后第一天及时在校内参加核酸检测(各院部可以安排志愿者引领新生到核酸检测点),之后严格按照要求每周一、周四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3.迎新报到点由各院(部)自行设定,各院(部)在学校体育馆门口、南门内部设迎新引导点(非报到点),校内设有循环行驶的迎新摆渡车,新生可免费乘坐至迎新区域(参见附件),志愿者在引导点引导本院部新生至报到点,通过“易班迎新”系统扫码一键完成报到。

4.学校设有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并制定有各项资助措施,可以确保全体新生正常报到、生活和学习,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受到影响。迎新期间,学校设有专门的资助政策、绿色通道办理咨询电话0532—86981506/0532—86983247,为新生解答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以及如何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

5.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良好的迎新环境和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迎新期间只允许新生本人持身份证,唐岛湾校区由学校西北门(体育馆门)或南门刷通道机入校,古镇口校区从学校北门入校;陪同的家长不进校,特殊情况提前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审核陪同人员健康状况并经批准后方可持身份证刷通道机进校;送新生私家车辆在唐岛湾校区西北门(体育馆门)或南门、古镇口校区北门即停即走,不允许入校。新生及行李由校内摆渡车或志愿者帮助送达至报到现场。

6.报到期间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困难及其他异常情况的,须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戴好口罩并到指定临时留观点观察休息,按规定接受观察处置,确定发热的转送至青岛市指定发热门诊就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7.报到后即可领取一卡通(就餐、购物、借书等),并到公寓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方便就餐和住宿。到校时间错过院部报到时间的同学可先到公寓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再到各院部迎新报到点报到。

8.学校将在报到后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其他各项手续均由录取学院的新生辅导员通知并组织办理,请新生注意保管好各项证件及证明材料。

9.新生报到后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网贷、传教活动,若有问题或困难可及时向辅导员及学校主管部门反映,共同协商解决。

10.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以及暂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一律暂缓报到。因疫情管控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需向学院提出暂缓报到申请,等疫情稳定后再来校报到。广大新生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因瞒报、谎报、漏报疫情防控信息或个人身体状况等妨害传染病防治的,将依据我国刑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七、报到后防控要求

1.严格校内学生管理,按照学校防控要求,校内学生出入学校实行外出审批制,有外出需求的学生,需通过“e站通”学生外出申请系统申请,每次最多申请一个单元,外出当天至当晚23:00为一个单元(到点未返校者,需联系辅导员认领),返校后及时销假;特殊情况(如去医院看病)特殊报备,不受时间限制;如要离开青岛市区,需履行请假手续(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进校时须出示证件、核实身份、测量体温,符合条件的方可允许进入校园;

2.坚持日汇报零汇报,每天自测体温,通过“学校疫情防控通”上报,信息计入健康台账;

3.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校内学习、生活,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

附件:

1.绑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企业号及“疫情防控通”填报方法.docx

2.学生e站通返校申请系统使用说明.docx

3.2022年新生迎新场地划分及报到校内摆渡车行车路线示意图.jp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8月29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