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 15:42: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2022年寒假、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全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安排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及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守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

二、开展安全排查,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省市有关学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要求,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前期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回头看”,对照自查自纠和学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台账,切实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临时性防范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销账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学校《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通知》,重点做好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图书馆、会议室、教室、活动中心、体育馆、校医院、商业网点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工作,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防止发生安全问题或事故。

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寒假疫情防控

各单位要掌握寒假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寒假校门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

离校返乡师生要加强社会责任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师生出行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管理措施。

四、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放假前夕,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的同时,各单位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疾病预防和防侵害、防突发事故、防自然灾害、防传销、防诈骗、防盗窃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及时删除不良信息,坚决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产生不良影响,形成不稳定因素。要特别教育师生在极端恶劣的雨雪天气外出时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假期期间要保持与师生的沟通联系,关注师生活动动态,及时提醒安全事宜。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高度关注寒假在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活动情况,为在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

五、做好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做好寒假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妥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稳妥处置。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报告,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

东营园区和校属企业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东营园区的安全稳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

学校日间值班电话:0532-86981279;

学校夜间值班电话:0532-86983855;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唐岛湾校区0532-86980110,86981216;

古镇口校区0532-86189110,86189119。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