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姚军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0-06-30 21:44: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姚军当选为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 SPE)荣誉会员。该荣誉会员是SPE向个人颁发的最高荣誉,自1941年设立以来,全球仅有156人获此荣誉,姚军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中国本土科学家。

SPE是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游部门的管理人员、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服务的全球最大的个人会员组织,在154个国家拥有超过15万6千名成员,其使命是收集、传播和交流有关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生产的技术知识,并为专业人士提供提高技术和专业能力的机会。荣誉会员称号授予向SPE提供过杰出服务或在SPE技术范围内取得卓越的科学或工程成果的会员。

姚军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渗流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力学学会渗流力学专业组组长、国际多孔介质学会(InterPore)学术委员(中国分部负责人),自1997年加入SPE以来,帮助成立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部及奖学基金。

据了解,姚军长期从事多孔介质多相流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提出了现代渗流力学的理论架构,形成了分子尺度、微观孔隙尺度、岩心尺度、宏观达西尺度和缝洞大尺度等5个尺度的渗流模拟方法以及尺度关联升级方法,创建了非常规油气藏、缝洞型碳酸盐岩油气藏数值模拟方法,以及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方法的智能油田生产优化方法,推动了渗流力学的理论发展和工程应用;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任务;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中文专著4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

荣誉会员的授予仪式将在今年举办的SPE年会上举行。

新华网(2020年6月30日)

相关链接: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姚军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最高荣誉


【 作者: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牟采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