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学霸班级升学率97%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2: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毕业季,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个班级“火了”:全班成绩合格率100%、优良率95%,其中大三学年优良率100%;30名成员学分绩90分以上14人、占据全专业前10名;就业率100%、升学率97%。这就是被称为“学霸班级”的自动化2016级5班。

100%拿奖学金,共获45万元

奖学金拿到“手软”,自动化2016级5班实现了奖学金覆盖率100%,班级成员获各项奖助学金近45万元,包揽本专业所有高额奖学金。

课上敢于提出问题,课下勤于讨论课题,这样的班风让教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老师张建松不禁赞叹:“自动化2016级5班是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最好学的班级之一。”

对于英语四六级,自动化2016级5班开展一系列的英语单词打卡、模拟考试,用这些措施督促大家学习英语,激励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全班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

“班委每次考前都会打印往年试题发给同学们,方便大家查缺补漏,检查复习成果。”班长孙士新坦言,在自动化2016级5班,各种课件、考卷等资源都是共享的。

优秀毕业生评选中,有8人当选为省级优秀毕业生、6人当选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更有7位考研成功、2位同学出国留学深造、1位支援西部建设、20位获得保研资格,进入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深造。

追求全面发展,累计获奖300余项

不仅仅是学霸,自动化2016级5班内每个人都是科创小能手。班级成员在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中参与度达100%,省级及以上奖励获奖率100%。班内成员更是累计获得300余项奖项,包括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为代表的省级奖项139项,校级奖项百余项。17人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累计申请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13项,3人获学校创新创业卓越之星一等奖学金。丰硕的成果背后是无数次在实验室中的刻苦钻研。

“大家都靠紧一点,来看镜头,我数123,茄子!”自动化2016级5班团支书袁铭表示每场足球比赛过后,是自动化2016级5班的传统合照环节。在自动化2016级5班,足球是一项全民化的运动。从零星爱好到集体热情,在相处中他们不断探索着足球的魅力。足球比赛只是自动化2016级5班文体活动的一个剪影,各类体育活动中都有着他们的身影,班内共有8人获院运动会15个项目的前三名荣誉,3人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6人为院足球、排球、田径队队员代表学院展现竞技风采,彰显蓬勃的青春朝气。

“文体两开花”一直是自动化2016级5班的追求,在运动场上大展风采的同时,他们也积极组织成员参加文艺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团支部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中,他们凭借优良的班级风貌取得院第一名的成绩,以最昂扬向上的状态呈现出青年风采;为献礼母亲节,班级组织开展最美妈妈摄影征集活动,制作的视频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各大平台累积播放量过万。“我很喜欢大家一起参与活动时轻松快乐的氛围,感觉这就是最美好的时光。”袁铭感慨道。

数百次集体活动,“革命友谊”最坚固

“去上自习吗?”“走。”在自动化2016级5班,一起上自习早已是家常便饭,仅是班委组织的全班集体自习就高达百余次,班长孙士新感慨道:“南堂就是我们相互交流、讨论问题的‘革命根据地’”。

针对一些“高居挂科榜”的困难学科,自动化2016级5班采用小班教学制度,建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共同解决“疑难”问题。有几名一开始成绩较低的同学学分绩也提高了三四分,整个班级的学习成绩在专业也是名列前茅。

“在班级体内,我们班委配合非常的默契,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发挥各自的作用,服务班里的每个人。”孙士新说。通过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努力带动每个人积极学习,班内成员抱团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在自动化2016级5班众多奖项背后,自动化2016级5班的秘密武器“新星计划”功不可没。在大型赛事开始前,班委组织动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鼓励班内同学主动进入实验室,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紧跟专业前沿发展。“同时让接触科技竞赛更早的同学主动去带动接触较晚的同学,大家一起成长,共同组队去进行一些比赛。”团支书袁铭介绍“一带一路”计划时说。

学习之余,自动化2016级5班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劳逸结合、缓解学习压力。思美节为班里的女生买鲜花送礼物,女生们纷纷自豪地晒在朋友圈上;在考研期间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在追梦路上的他们从不是孤身一人。全班拧成一股绳,在朝夕相处中建立深厚的“革命友谊”,以“成为专业拔尖、全院拔尖甚至全校拔尖的优秀班集体”作为共同目标,如今自动化2016级5班凭借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实现了当初的梦想。

青岛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

相关链接:

青岛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学霸班级升学率97%

【 作者: 来自: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治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