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晚报:云毕业补位,青春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0-06-28 08:25: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6月,全国各地高校学子迎来毕业季。

按照往年惯例,大学生毕业离校前,都会和老师、大学同学合拍毕业照。今年,受疫情影响,驻青高校部分应届毕业生目前未能全部返校,那些期盼已久的毕业“散伙饭”、毕业旅行和毕业大合照无法实现。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云毕业照”开始流行,为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

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悉,该校为毕业生定制了AI毕业合影,只要扫码上传照片,就能与母校的太阳女神、校门等标志性建筑合影,除了自带美颜外,先进的AI人脸算法能力还能修正人脸角度,让照片看起来更真实。

为了弥补一些毕业生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和拍毕业合影的遗憾,青岛大学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未能到场的毕业生也可通过直播互动的形式参与仪式,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山东科技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的29名毕业生手绘自画像、合成制作了一张别样的“云”毕业照。山科大艺术学院辅导员牟杰表示:“相处4年的同学即将各奔前程。毕业季对大四学子而言是刻骨铭心的,如果少了最有纪念价值的毕业照,会留下遗憾。我想,有什么办法能弥补一下?于是萌生了‘云’毕业照的创意。 ”牟杰的想法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纷纷手绘自画像,短短两天,经过剪裁、合成、调整,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云”毕业照完美呈现。 “‘云’毕业照是一种遗憾,一种无奈,但换一种思路看,这是一份特别的纪念。 ”视觉传达2016-1班班长闫应军说。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62班 利用PS等图像技术,将29名同学和辅导员老师的身影合成在一起制作毕业合影,虽然有些“不真实”,但却值得纪念和珍藏,亦不失温情。

6月也是小学的毕业季,日前,寿光路小学毕业年级迎来统一拍摄班级纪念照的日子,学生们在镜头前戴上了口罩,借助光和影锁定这段共克时艰的难忘岁月。 青报全媒体记者 郭菁荔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毕业生定制了AI毕业照。寿光路小学的特殊毕业照。

青岛晚报:云毕业补位,青春不留遗憾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