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工业新闻网:5G+VR七大平台直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别样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20 09:53: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直播采用5G+VR技术,通过央视频、腾讯、新浪微博等7大平台同步直播,线上毕业生利用手机可以体验最真实的VR现场感,60余万人次参加了线上观礼。6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83名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在逸夫礼堂举行了该场别样的毕业典礼,为该校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更多师生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该次典礼。

“6000多位石大学子的身体健康比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隆重热烈的典礼更加重要,以这种最安全的方式和各位同学说再见,以这样最简洁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让每位学子无忧无虑地开启人生新征程!”6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在毕业典礼上动情地对学生们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毕业典礼并宣读学校学位授予决定,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共有6571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4652名,硕士研究生1705名,博士研究生116名,留学生98名。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360名,校级优秀毕业生357名。截至6月16日,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1.1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连续26年保持在90%以上,39.11%的毕业本科生进入“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41.29%的签约学生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

“是石大,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感谢母校,给予我们改变命运的契机与路径,让我们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我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和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奔赴祖国各地,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感谢老师们给予我知识,感谢石大给了我平台,让我这粒非洲的种子在中国茁壮成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陈阜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曹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马杜先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恩母校,表示将激扬青春,报国建业,不懈奋斗。蒋文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勉励毕业生砥砺奋斗,扎实苦干,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将青春热血挥洒在时代的洪流,创造出未来无限的可能。

郝芳发表了题为《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6571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毕业生的家长和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郝芳用“关爱与遗憾”“坚守与奉献”“机遇与挑战”三组词谈了自己对这个特殊毕业季的感受。 “我真实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大家的心在一起,与石大永不分离。”郝芳表示,党和国家以人民为本,不惜一切代价,迅速扭转了疫情局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大爱,学校和老师们也始终在以各种方式关爱同学们,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而疫情背景下留下的遗憾将让以后的相聚更加值得期盼。他高度评价了毕业生在这场突发疫情期间的坚守与努力,为石大人在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点赞,勉励毕业生和全体石大人把握危与机的辩证法,将危机作为求新求变、转型发展的“机会窗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郝芳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期待和美好希望,鼓励他们“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

期待毕业生秉承家国情怀,做祖国需要的建设者。希望毕业生以家国同心的情怀保持战略定力、应对变化挑战,守正出新、变中求进,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做祖国需要的建设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期待毕业生笃志艰苦奋斗,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希望毕业生传承石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真正的奋斗者、实干家。

期待毕业生坚守惟真惟实,做创新路上的追梦人,希望毕业生继承发扬老一辈石大人惟真惟实的品质,在诱惑面前不投机,在机遇面前不保守,在挑战面前不动摇,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做创新路上的追梦人。

期待毕业生勇于追求卓越,做幸福人生的奋进者,希望毕业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从卓越走向卓越,勇做时代的“前浪”,成就幸福的人生、奋进的人生、值得尊敬的人生。

郝芳勉励毕业生以家国同心涵养大气,以艰苦奋斗涵养志气,以惟真惟实涵养才气,以追求卓越涵养锐气,做一个有石大气质的、值得尊敬的人。

毕业生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校长勉励的认同和铭记,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长的讲话让我非常感动,我们会牢记郝校长的嘱托,不忘石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秉着梦想飞翔,为石大的明天喝彩!”石油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王金厂作为优秀毕业生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

其他毕业生也纷纷表示,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举办这个简洁而又有意义的毕业典礼,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毕业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6000多名毕业生发放返校健康包和离校爱心包,让同学们了解校内健康生活、学习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处置的相关注意事项。而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离校纪念章更像一枚勋章,既是对毕业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奖励,同时也是对毕业生未来报效祖国、成就自我的激励,是母校留给毕业生大学生活的一种纪念。纪念章正面为学校的“创造太阳”雕塑和“惟真惟实”的校训,背面的二维码记录了毕业典礼的过程和校长致辞。

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全国“同心战疫”的特殊毕业季,在这场抗疫大考中,他们严守组织纪律和统一部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更主动参与防控攻坚战,冲在防疫志愿服务第一线,展现了石大青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担当精神。毕业季,毕业生通过开展文明离校、志愿服务等形式,用爱心与奉献站好最后一班岗,通过开展“迎七一”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壮行,通过爱心扶贫、捐款捐赠图书等形式表达爱心。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届毕业生将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与国家发展共生共长,以青春的奋斗姿态,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中贡献石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中国工业新闻网(2020年6月20日)

作者:王大勇 王保明

相关链接:

中国工业新闻网:5G+VR七大平台直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别样毕业典礼

【 作者:王大勇 王保明 来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牟采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