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蓝睛:高校毕业季 线上招聘或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0-06-09 18:37: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从五月下旬开始,不少山东高校开始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截止6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半个月时间里,共安排6000多名毕业生成功返校。今天,毕业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记者 滕慧子:这里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逸夫礼堂,今天学校的党委书记给毕业生们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我的身旁近300名学生到场,党委书记是从政治优势、 国家情怀和青春梦三个角度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 王勇:一个大型的公共事件,全国都在执行中央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步,所以说我第一个想说时代的责任。

在开学第一课上,王勇从国家疫情防控说起,话题延伸至学校从无到有、一路向前的发展历程,希望石油学子能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中去,肩挑大任、成就梦想。

毕业生 刘兆雯:对于我们石油学子来说,不能忘记咱们国家以前经历的这些石油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包括一些需要具备的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

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有6600多名毕业生,目前84%的毕业生已经确定了毕业去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王林:今年整体来看就业压力还是大的,但是国家出台了很多支持就业的办法,包括省里和市里,我们今年总体的就业形势还可以,仅仅比去年同期要低大约5个点左右。

为了让学生适应线上招聘模式,学校组织了4次大型就业指导活动,4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大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学校毕业生去向以考研、考公务员和进各大企业为主,预计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可达到90%以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王林:今年由于疫情,所有的就业工作都是在线上进行的,所有后面线上招聘模式,可能会是一种常态,这个都需要学校、企业、还有学生来适应。

采访时,记者身处校园,已经感受到了毕业季的来临,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正在跟老师一起合影,他们想用镜头记录下大学生活的难忘回忆。

毕业生 张丽梅:刚从在操场那边拍了一些,然后去体育馆,我们一班二班整个专业一起拍,之后会在去新的图书馆,还有教室拍一些,作为留念。

毕业生 张淑琪:我们班是定11号上午一起拍毕业照,就是定小清新服装之类的,毕业愿望就是希望毕业以后好好工作,多赚钱。

毕业生 程前:我们有一个想法,最好能拍一个视频,把我们日常的一些生活,或者我们拍的一些照片,以切换的形式放到视频上,让我们毕业的形式更加多样、更加有纪念意义。

毕业生 丁宇:我也希望能和大学的几个好友,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然后进行一次比较有意义的毕业旅行,开启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蓝睛(2020年6月9日)

作者

相关链接:

蓝睛:高校毕业季 线上招聘或成常态

【 作者: 来自:蓝睛  责任编辑:李平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