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山东故事|青岛市:核酸检测进校园 助力复课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7 21:45: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终于回到久违的学校了!实在太棒,太亲切了!”5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寂静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再次迎来学生的欢声笑语。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纷纷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返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

“爱心专车”定点接送

“到青岛火车站后学校就派专车来接我们了,到学校经过一系列核验流程后就见到辅导员来迎接我们,并叮嘱一些注意事项,我真的太感动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6班学生张鹏辉步入校园时激动地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宿舍管理人员在值班期间不仅定期做好宿舍楼通风消毒工作,还在线上接收了大量“订单”,为学生提供“专属式”服务。“线上订单服务”大多包括帮学生晾晒被子、邮寄物品、“寄养”花草、打扫房间卫生以及学生急需的其他帮助。其中,晾晒被褥“订单”最为火爆。为避免弄混、弄错,宿舍管理人员还给每床被子贴上标签。“勤晒晒被褥,保持干燥不潮湿,学生们回来后就能睡个好觉。”16号楼宿舍管理员李阿姨说道。

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齐上阵

“同学,欢迎回来!请往前走,继续办理下一环节的返校手续。”伴随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作人员的亲切问候与细心引导,返校学生来到核酸检测点。大家自觉间隔排队,逐一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采集。

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积极配合学校进行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学生到达体育馆校门口后,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凭“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刷通道机入校,接受体温测量,正常后可领取蓝标,沿预先设置好的通道到核酸检测点采样,步行至自取点领取绿标和健康包,根据引导有序到达宿舍等待检测结果、隔离休息。

山东科技大学首批返校学生排队通过红外线测体温仪

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

“欢迎回家,请走学生通道并保持一米的距离!”5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学子。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欢迎回家”“老师想你们了”等标牌,让美丽的校园处处充满了温馨。

“走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感谢学校为我们安全返校所做的悉心准备,现场还有摆渡车点对点接送,隔离期间为我们提供免费的餐食,不仅降低了风险,也方便了许多!”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学生张凡对学校的“硬核”+“暖心”的服务连连点赞。

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要求,山东科技大学首批返校学生为研究生和毕业生,其他学生按照规定将分批陆续返校。(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杨安 高雅 韩洪烁)

(稿件原载于2020年5月27日《青岛早报》A08版)

学习强国(2020年5月27日)

相关连接:

学习强国:山东故事|青岛市:核酸检测进校园 助力复课更安全


【 作者:刘海龙 通讯员 杨安 高雅 韩洪烁 来自: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星睿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