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7 10:20: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西北门、玉兰苑餐厅、学生18号公寓、南教楼、图书馆举行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内容涉及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餐厅排队取餐、进出宿舍楼、进出教学楼、进出图书馆等场景和环节,全面检验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同学,您好!您的体温检测异常,咱们复测下体温,并请提供下身份信息、进出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 本次实景演练模拟了一名大学生在学校西北门返校入口处刷卡通过校门人行道闸,经过测温区时被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检测出体温异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健康监测与留观转诊组迅速将发热疑似患者转至临时留观点进行复测,学生管理与心理辅导组进行情绪安抚及心理辅导,学生经复测确认仍高温,由应急转运车辆护送发热患者去定点医院排查和诊治,物资保障与后勤服务组对临时留观点进行消杀处理。

在玉兰苑餐厅演练中,就餐学生站在黄标警戒线外,前后有效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入餐厅,在餐厅入口处进行测温并用消毒液发生器进行手部消毒。在就餐疏导人员引导下,前后保持1米间距有序行进,到窗口前指示线进行排队选餐,取餐后从餐厅出口有序快速离开。

学生在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后自行有序进入宿舍楼,宿舍楼入口处设置有红外成像测温设备,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学生保持在宿舍处于隔离状态,这期间用餐将由各教学院(部)学生报到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送餐。检测合格后,学生方可持一卡通自由进出。不合格的同学将被收治到定点医院。

“老师,我感觉自己有发热症状,我该怎么办?”在教学楼的演练中,模拟出现了一名自感高温学生。该学生迅速通过手机联系辅导员老师,并被带至隔离教室等候进一步检测。医务人员为疑似高温学生准备了医用防护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体温计等,让其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询问登记身份信息、所在院系班级、进出场所等情况,并再次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让其注意防寒保暖,养好身体。另一场景中,以上疑似高温学生同一教室的其他学生同时解除隔离。

为了保障学生在图书馆自习和借阅图书的安全健康,学校采取了限流措施,排队借还书处设置了1米线。自习时,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借阅结束后,就餐师生将书籍或放在原位,等待统一消杀,或携带至借阅登记处,刷卡取走。

据悉,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强化疫情防控的领导核心,先后成立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职能工作组,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卫健、疾控、医院、公安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E站通”“防控通”等构建了完善的工作体系和健康监测体系。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先后梳理完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等20余个文件,明确任务要求,加强工作督导。学校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对照开学核验46条细则,进行任务分解,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一次性通过;同时加强信息摸排,细化处置流程,开展多次应急演练,做好全员培训,储备防疫物资,切实保证学校各项部署安排能够落实落地,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杨安 杜保亮)

相关链接: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