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战“疫”一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5 22:52: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3月25日,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开学校门检测、疫情突发处置、疑似病例转诊、七步洗手法演示、用餐演练、食堂消杀演练等。

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现场 刘积舜摄影

参加演练师生刷卡实名进入校园 刘积舜摄影

“同学您好,您的体温检测异常,请不要紧张,跟随我到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本次实景演练模拟了一名大学生在返校入口处刷卡通过人行道闸,经过测温区时被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检测出体温异常。

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检测师生体温 刘积舜摄影

“现在学校启动应急预案,请各单位做好相应工作。”副校长张玲玲当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组人员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行动,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检测和应急处置。

应急转运车辆护送发热患者去定点医院进一步排查和诊治 王大勇摄影

在餐厅演练中,就餐师生站在黄标警戒线外,前后有效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入餐厅,在餐厅入口处进行测温并用消毒液发生器进行手部消毒。

一米间隔排队进入餐厅 刘积舜摄影

师生测量体温进入餐厅 杨安摄影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就餐师生到洗手池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手部。医务人员对就餐人员进行七步洗手法培训,现场边演示边讲解具体洗手步骤。

医务人员对就餐人员进行七步洗手法培训 王大勇摄影

就餐师生在疏导人员引导下,前后保持1米间距有序行进,到窗口前1米指示线进行排队选餐。就餐师生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用餐,疏导人员进行现场巡视,并对各种突发情况做好积极协调。就餐结束后,生携带餐具到回收处放置餐厨废弃物,有序快速离开餐厅。

就餐一人一桌同向就坐 杨安摄影

餐厅环境消毒人员对餐厅各区域进行消毒,对桌椅、门窗、台面进行擦拭消毒,对大厅、大厅地面、出入口内外周边、餐厨废弃物专用桶、后厨区域等进行喷洒消毒。

对地面和回收台进行消杀 杨安摄影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和实操规范。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将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完善,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战“疫”一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