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与大国工匠“网约”特殊时期特别团课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3: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3月13日,以“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理想储备能力”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开讲。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师生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改革先锋许振超为石大学子上了特殊时期的一堂特别团课。

许振超曾任青岛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固机高级经理,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改革先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大国重器离不开刻苦钻研的劳动者,高凤林通过探索学习,克服航天器焊接难题,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自己力量;李凯军爱岗敬业,手工打磨机床导轨平面,光洁度达到9级,一把锉刀使用的出神入化。”许振超从高凤林、李凯军的故事讲起,用生动事例和语言讲述了大国工匠精神,介绍了国内工业发展现状。他结合40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失败中学习、从挫折中反思,克服困难练就“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的经历。

“真的是学的头都大了,但没有办法,只有自己掌握了技术,实现国家技术自主,才不用看外国专家的脸色。”许振超在团课中回忆起当年学习外语、数学的经历,从懵懂无知的工人,到能担重任的大国工匠,从细节查找故障,到屡次刷新新的效率记录,许振超始终保持着那股“和自己过不去的学习劲头”,他的经历深刻诠释了“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工作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砥砺奋进、刻苦钻研”的榜样精神。

许振超在直播中深情勉励石大学子:“在过去,我们这代人饱尝了缺乏知识、缺乏技术的苦恼。作为老一辈的建设者和劳动者,我期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有能力、有本领的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学习始终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能力,将来才能成为担当起建设国家、建设社会的人才!”他寄语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学生李鸿泽与爷爷一同收看团课直播

许振超对国家的深情热爱和对岗位的敬业精神感染着网络另一端的每一位石大学子,直播期间不断有学生为其“点赞”“送花”“刷礼物”,用时下最流行的方式表达对大国工匠的喜爱和敬意。主题团课结束后,新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翦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没想到能在家中听到如此激情澎湃的主题演讲。许老身上的那种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时代楷模精神值得大学生永远学习。”

大学生李炬城在四川达州收看团课直播

陪同大学生听取团课的2019级辅导员徐光辉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振超老师从自己成长的经历给广大学子注入了新动力,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珍惜机会,传承努力奋斗、刻苦钻研的振超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历练本领、勇于担当撑起梦想。”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子与大国工匠“网约”特殊时期特别团课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