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高校师生收看“全国思政大课”后表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3-10 20:57: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曹玉洁)日前,驻青岛高校师生在线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除上专业课以外的15000名学生、全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观看了直播。在线直播结束后,各校组织学生班级团支部开展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表示,“思政大课”使所有人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领悟到在全球战“疫”中的中国制度与中国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表示,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新时代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更为高校接下来的思政课讲授中如何讲好、讲活,入脑、入心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范本。

俄罗斯的留学生卡佳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专业2017级博士生。她表示,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非常团结,也非常坚强,数万名医务人员、无数的工作人员放弃了自己的小家,为了全国的大家,奔赴抗疫斗争前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韩国留学生俞在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观看直播后,她表示,观看网络思政课,了解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做的工作和努力。中国目前的防控措施很严格,效果非常好,值得韩国学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龙雯表示,听了几位教授的细致讲解,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全国各方面战“疫”的严密部署,体会到党和政府为保证足够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保障每一个患者都能及时得到救治、保护每一个普通老百姓不受病毒侵害而做的努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张嘉奇表示,要健全应急公共卫生管理体系,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制度优势转换成治理效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表示,此次直播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教育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当代学生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的爱与责任将永远在线!”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财管176班钟源参与了学校组织的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义务辅导课业活动,他说:“我和身边的同学都愿意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在这个特殊关键的时期,破茧成蝶、淬炼成钢,成就战‘疫’里最美的青春。”

相关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高校师生收看“全国思政大课”后表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