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浪网:聚焦石大战“疫”故事 | 上阵“父女”兵 战“疫”党徽红
发布时间:2020-02-17 14:15: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叔叔阿姨、阿爹阿奶们,请大家继续坚持,不要串门、不要聚会……”这两天,在安徽无为市文景社区,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总会听到一个女孩子甜甜的声音,用扩音器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知识。她,就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王俊,作为预备党员的她和党员父亲王先华,已经在社区进行半个多月的战“疫”志愿服务工作了。

春节过后,居家战“疫”的王俊和王先华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父女俩一拍即合,当即双双报名。父女俩的工作包括张贴告示、劝阻人群、大门值勤、查看通行证、登记来客、测量体温……王先华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0点,王俊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5点。父女俩还要每隔半小时绕小区一周喊话宣传,为保障文景社区临湖苑小区324户、1014人的安全努力奋斗着。

“你不要碰我的证明,谁知道你们有没有病毒。”为出入社区居民做登记,王俊还偶尔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甚至嫌弃他们的居民。虽然难免感到有些委屈,但王俊在社区管理中严格遵守程序和纪律,“决不能给社区管理留下任何可能的风险。”

自从得知王家父女俩每天都在外值勤和宣传后,王俊的妈妈陈晓丽感觉有人开始疏远她,担心父女俩接触太多人而导致一家人可能被病毒感染。即使这样,陈晓丽依然支持着父女俩的工作,她每天凌晨四点就起来为父女俩准备丰盛的早餐,“补充能量,我要在勤保障上全力支持他们。”

“在外值勤转大街小巷的,危险肯定增加了很多,毕竟每天要接触来来往往的人。”王俊说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父亲从小就这样教导她,并且经常是身教多于言传。在父亲的感召下,王俊一入学就加入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志愿实践中心,入学一年半就多次参加青岛地铁志愿服务、青岛聋哑儿童服务和幼儿园义工服务等工作。

不过,王俊说在志愿服务中勇往直前也不是要“傻大胆”,她和父亲每次都科学、严谨地做好防护。多日的辛苦工作让小区居民看在眼里,邻居们被这一对父女的无私奉献所感动,进出小区时经常有人为他们俩翘起大拇指“点赞”。有年龄大的“阿爹阿奶”问王俊:“阿妹啊,外面这么危险,天天在外面跑,你怕不怕啊?”王俊自信地回答:“没事的,已经做好防护了。再说和爸爸一起,跟在老党员身后,我不怕哩!”

王俊因为父亲的坚强而变得更加勇敢,父女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多日的阴雨使得无为市的冬天更加潮湿阴冷,看着女儿在志愿棚中冷得双腿直哆嗦,王先华疼在心里,多次要求女儿回家休息,但王俊始终在风中和父亲一起坚守。而每次有从外地来的社区居民登记的时候,王先华总是让王俊离远一些,并嘱托她及时洗手,王俊对身体单薄的父亲也是关爱有加,嘱咐他保重身体。浓浓的父女之情令许多居民为之动容,当地媒体对他们这一对父女的爱心之举进行了报道,引发网友热议和“点赞”。

离开安全舒适的居室,在风雨中走街串巷做宣传,在严峻的疫情前为居民守卫安全,这对父女党员满怀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战“疫”,用胸前的党徽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