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最美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子“最美逆行”
发布时间:2020-02-15 22:02: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生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疫情当前、大爱为责,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纷纷争做“最美逆行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治工作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特撷取部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以此向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奋斗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奋战前线不是要求,而是不容分说的责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9级春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冷晓明(右二)在工作中

2月7日凌晨5点,胶州市黄张路检测口的车辆和人员排查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9级春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胶州市洋河卫生院药房主任冷晓明正在为往来车辆中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还有3个小时,他才能结束夜班的值勤工作。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13个小时了,而这样的工作状态,他已经从正月初三持续到了今天。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胶州市卫生局下达通知,要求医务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测工作。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冷晓明除了每日在洋河卫生院值班,负责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与报表外,还要前往道路检测口,与交通公路局、派出所及政府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共同进行往来车辆与人员的排查、检测、登记工作。冷晓明所在的胶州市黄张路检测口共6名工作人员,仅第一天就检测了往来600余辆车、1200余名人员。值守实行白夜班轮换制度,夜班时间为下午4点到第二天上午8点。因为还要值守卫生院的岗位,一旦赶上值夜班,冷晓明只能休息不到一个小时就继续工作,紧张繁重的“一线”工作,让他每天平均睡眠不到4小时。

“疫情当前,作为医务工作者必须奋战在最前线。这不是要求,而是一份不容分说的责任。”冷晓明表示,“我们多一点儿辛苦,市民们就能多一份安全。只要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大获全胜,我们做的就全都值得了!”

“保障乘客正常出行、平安抵达,是责任,也是使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9级秋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王琨在工作中

2月6日19时30分,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9级秋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青岛西海岸新区308路公交司机王琨,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下车前,他仔细认真地为车上的角角落落喷洒了消毒液,并打开车窗通风。疫情期间,这个行为已经成了他每天上班后、下班前的习惯动作。

2017年,王琨入职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3年多来,他始终驾驶着西海岸新区308路公交车,往返于西海岸汽车总站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用他的话说,这条路线与回家的路一样,既熟悉又有感情。然而疫情期间,这条途经27站、平时日均载客量近200人的路线,却成了一条敏感、危险的公交路线。因市政大力倡导,近期乘坐公交出行的人数大量减少,但王琨仍然选择坚守在“一线”,每天在驾驶位工作近10个小时,时刻不松懈地为有需求的乘客提供服务。因为中途休憩时间不确定,也为避免集体就餐传染风险,王琨往往自带工作餐,工作间歇用餐时饭菜早已凉透了,这段时间,这样的“凉饭”他不知吃了多少顿。

当被问及怕不怕有被传染的风险时,王琨笑着说:“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保障乘客正常出行、平安抵达,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只要乘客有需要,我必须在岗!”王琨的言行也深深影响着他3岁的小儿子,懂事的儿子总是在爸爸回家后向他竖个大拇指、或道句“辛苦”,用小孩子能想到的方式为疲惫的爸爸送去了丝丝欣慰。整个疫情期间,王琨始终不迟到、不缺勤,他想用实际行动为儿子做个榜样,“男子汉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住、担得起!”

“军人退役不褪色,党员始终冲在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5级春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陈翔

“大娘,这几天尽量少出门,一定要注意身体啊!”2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教育2015级春季学期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灵山岛自然保护区大岔口村党员陈翔正在德惠凤凰都南区进行进出人员排查工作。连续工作的这些天里,年轻热情的他俨然与小区里的住户都熟识了。提起这个能干的小伙子,小区里的居民无不称赞夸奖。

曾在河南许昌当过两年兵的陈翔身上,有着军人的刚毅与严谨,也有着90后的活泼与干劲。2014年退役后,他时刻不忘自己军人、共产党员的身份,工作生活中有难事总是冲在前面。1月26日(正月初二),大岔口村召集党员开会,要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陈翔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与其他两名党员一起负责德惠凤凰都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岗第一天,陈翔就详细了解了该小区所有住户的家庭信息,对现有42户、75名居民逐一上门测量体温、询问近况,对疫情期间进入小区的2户、5人进行实时关注。除此之外,在小区门口排查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信息,定期进行楼道消毒等也是他每日例行的工作。早上8点到晚上9点,王琨经常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对于这些,陈翔的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他们十分认可儿子的选择,也时常鼓励儿子不用操心他们,保护好自己,站好每一班岗。

对于春节期间陪伴父母的时间较少,陈翔也心存愧疚,但想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他也只能将种种情绪化作工作的动力。“军人退役不褪色,党员始终冲在前。国有难,召必回!”陈翔坚定地说。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生群体里,像冷晓明、王琨和陈翔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很多。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但他们坚持选择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毅然奔赴“抗疫一线”,在不同岗位上用他们的“最美逆行”和坚守奋战,彰显着石大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最美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子“最美逆行”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