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给学生送30G流量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2-15 16:5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没宽带、没WiFi的同学,赶紧报名,学校给你赠送流量包了!”消息一经发布,就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微信群和QQ群里炸开了锅:“还能这么任性?!”“学校想得周到!”……从今天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一批1878名家中没有宽带或WIFI的大学生,每人开始陆续收到学校赠送的2月份上网课所需的30G流量。

前几天,家在湖北荆门、电气专业2017级大学生王俊杰,听到学校通知网上授课时“心一沉”:“我家根本就没有宽带,如今安装也来不及,而手机流量不可能支撑我观看课程视频。”这次特事急办,学校精准资助“宅”在家中学生方便在线学习流量的做法让王俊杰心里暖暖的,“尽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但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学校这一贴心资助在学生中广受赞誉。家住河南省登封的应化专业2019级学生吕慧栋说:“身为石大的学子,对学校的这一惦记感到很温暖。从一开始的问卷调查,辅导员电话咨询,到最后统计信息,发放流量,学校想得做得真的很贴心。”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介绍,从2月12日发出资助“流量”通知统计信息,与全国三大通讯运营商对接,到校财务处将款项打入运营商账户,再到今天开始发送流量,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信息化建设处等多部门合力筹划、多方协调,目的就是想尽快向学生提供流量支持,全力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在线学习。”

此外,学校对已建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中的62名湖北籍在校生,每人给予1000元专项补助,也于今明天陆续汇入学生账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告诉记者:“送流量、发补助都是学校疫情防控出的‘实招’,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增强本领。”

(作者:孙军 刘积舜 吕晶晶)

相关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给学生送30G流量大礼包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