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隔离病毒不隔爱,中石大学子手指舞版《我和我的祖国》唱心声
发布时间:2020-02-13 20:37: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大学生拍摄制作了手指舞版《我和我的祖国》,用暖心的方式为祖国加油、为战“疫”工作者点赞。

视频制作者、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钱钰延,没想到他的这一提议与同学们一拍即合,“大家都积极响应,源源不断地提供素材”,从视频素材收集到制作完成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其实每一位同学都想在这个特殊时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为了完成视频拍摄,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主动在网络上学习手指舞表演,在群里不断讨论分工、指正动作,保证最好的表演效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郭佳圆只有一句歌词的表演,“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为奋战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同一专业的李泳祺“上大学之后第一次有机会录制歌曲”,他一遍又一遍练习,要用歌声为战“疫”加油打气,“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每每唱到这句话,我都忍不住哽咽,就像歌中唱的那样,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依托,我们都深深爱着祖国,在疫情当前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歌声为更多人送去祝福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能源学院全体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视频中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祁万英身着白大褂,此时的她正在镇医院担任志愿者,引导患者及时就诊。

“希望通过视频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在非常时期,对自己负责,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贡献!”“等春来,疫情毕。我们相约武汉,一起去赏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向逆风而行的人道声辛苦,共舟共济,万众一心,风雨过后又是晴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心愿,青年学子用歌声唱出心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相关链接:大众网海报新闻:隔离病毒不隔爱,中石大学子手指舞版《我和我的祖国》唱心声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