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抗“疫”一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06 09:26: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工作要求,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形象。

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一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为组长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强化工作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担当、讲奉献,听从学校统一安排,落实各项任务,完成好岗位工作职责,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

各二级党委、党工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全面落实上级各项防控要求和部署。

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模范遵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承担防控指挥部日常事务的协调工作和各类防控信息的汇总、统计等工作,发挥着枢纽作用。自组建以来,12名工作人员全天上班、全周无休,每天对接9家政府相关部门报送疫情防控信息数据,推送上级通知精神、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及防控知识,汇总整理、动态监测全校师生员工的动向信息和身体状况。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身处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把防控工作压力转化为护卫师生员工的动力,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坚守在物业服务、餐厅保障、安全保卫、校门严控、重点巡查、排查病患、消毒防疫、疫情报告、物资供应等各个环节的每一个关键岗位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各教学院部党委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学生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做好学生疫情监测、排查工作、防控知识辅导、思想和心理疏导,并指导学生做好寒假学涯规划,联系本科生、研究生导师,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在家进行学习。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实行疫情防控“五线”工作法,化学工程学院要求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自觉做到五个带头,理学院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做好寒假学涯规划,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突出人文关怀、做到网格化管理。

广大党员志愿服务战“疫”前线

学校广大师生党员、共青团员踊跃参加所在乡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敢担当、讲奉献,展现了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情怀。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车帅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齐河县潘店镇车屯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向广大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车帅(前排左一)参加村委疫情会议时与党支部成员合影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当得知我们村组建党员突击队时,我没有犹豫,立即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大学生索常瑞在村口劝返点值班,负责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车主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9届硕士毕业生杨兆铭是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最年轻的党员,当他了解到所在小区物业管理人手不足时,主动对社区书记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且志愿加入防控疫情队伍。”他为社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检查进出社区人员,提醒大家戴口罩,登记进小区车辆人员信息等,并调查统计上报社区人员是否有武汉与湖北逗留经历。

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2班班长王英明是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登记出入人员、张贴公告宣传彩页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和村干部一起进行夜间巡逻排查,挨家挨户进行疫情排查。

油气储运专业2018级研究生毕真啸参加家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张贴上级通告,挨家挨户调查登记外地务工返乡人员的相关信息和身体健康情况,协助当地政府掌握人员流动情况。

油气储运专业2018级研究生毕真啸(右)参加家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只要大家防控疫情的意识有所提高,再辛苦也都值得。”油气储运专业2016级研究生单天翔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参与救援十三次,他跟随舟山市蓝天救援队,按照社区的实际需求,为各个社区配送消毒液,同时告知社区工作人员消毒液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单天翔是舟山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批预备队员,他理论知识扎实、救援技能丰富,在多次救援中均不怕危险。感谢他为舟山市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舟山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叶剑波表示。

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大学生刘雨淳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友谊二十一社区服务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进行电话信访,每天工作7小时。

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大学生刘雨淳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大学生赵晨曦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每天在沈阳市铁西区兴顺街道德工社区的多个小区协助工作人员调查了解住户情况,布置海报、展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志愿服务6小时。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预备党员曹一龙,加入了西吉县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进行疫情检查、宣传等工作,入乡、入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并积极为因隔离无法购买日常用品的人员代购生活物资。

英语专业2019级大学生徐艺甜积极报名参与河南省新密市西大街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村干部开展进出通道值守工作,负责群众进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出行工具消毒等。

英语专业2019级大学生徐艺甜在家乡河南省新密市西大街街道党员先锋岗参加志愿服务

“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大学生付然飞是预备党员,在看到蓬莱市三里沟村需要志愿者参加人口登记工作时第一时间报名,她协助村里统计人口信息,制作人口普查表、统计外来人员信息。

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率先垂范和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师生员工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学校安全平稳、秩序井然;石大党员在多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奉献精神,受到当地党委的褒奖和赞誉,被当地媒体关注和报道,他们展现出的石大人的担当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抗“疫”一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