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报:二十六年,三次结缘中石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高质量办学吸引高质量生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5:27: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王进忠,又来了!”从1993年到2019年,26年间,他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3次结缘,从一名一线石油员工成长为上市公司项目总经理的传奇经历在业内传为佳话。

每每谈到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王进忠都满怀感恩。用他的话说,学校继续教育给予他的,除了系统的知识架构、全面的知识内容,还有具体的应用工具和实践方法,帮他提升了学习的技巧和能力,也让他在事业发展上更有信心和底气。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历继续教育立足行业、服务地方,以打造高质量办学品牌为目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辅导、在线考试、毕业设计改革,构建了“一个目标、两大计划、四个对接、三个提升”的人才培养体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持续优化课程设计,打造了支持泛在学习的课程资源体系;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了涵盖选课、考试、毕业“三维度”和学校、站点、学生“三层级”的学业预警机制,建立了覆盖学习全过程的个性化支持服务体系,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吸引了大批精英学员。

王进忠还记得,1993年,他和同学们冒着-15℃的严寒,从河南濮阳坐长途汽车前往东营的那个夜晚。第一次函授学习的经历弥足珍贵。时年23岁的他已在油田技术岗位上工作了3年。为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他报考了学校函授教育“高起专”。

函授教育专科毕业后,王进忠因工作需要辗转于苏丹、孟加拉国等地多年。但随着工作经历的日益丰富,他愈发感受到现有知识的匮乏。2003年,王进忠选择再次进修,成为网络教育石油工程专业专升本的学生。“通过在石油大学系统的学习,使我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帮我打开了新的知识殿堂。”王进忠这样对记者说。

凭借突出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如今的王进忠已成为中曼石油公司伊拉克分公司的项目经理。事业上的发展,也加快了王进忠的学习脚步。为弥补自己油藏方面偏弱的短板,2018年8月,他第三次报考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为该校网络教育的一名新生。

在中原油田学习中心的秋季新生开学典礼上,王进忠作为新生代表讲述了他与学校继续教育3次结缘的故事,诉说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26年来,从青丝到白发,我始终忘不了知识渊博、治学严谨的老师,忘不了严寒酷暑里互相扶持的同学,更忘不了培育英才、一路同行的母校。”王进忠动情地说。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现年50岁的王进忠将这句话奉为圭臬。“人生要懂得‘归零’。尤其在技术更新如此迅速的今天,要看得见差距、找得到不足,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众多骨干纷纷来校求学,如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炳交,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郭凯,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刘福彬等。随着办学品质和品牌影响的显著提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吸引了大批优秀生源。据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该校学历继续教育招收的新生中,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数从1387人上升到1817人。

通讯员 陈峰 刘润

相关链接:山东教育报:二十六年,三次结缘中石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高质量办学吸引高质量生源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