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学习强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校友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3 14:56: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积极响应中央指示和教育部、山东省的部署要求,统一组织领导部署,严防严控、守护校园平安,师生员工共克时艰、安心工作学习,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与全国人民一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严控,守护校园平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为组长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落细上级和学校部署。

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 刘积舜 摄影

学校通过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所有离校学生不可提前返校,暂停通勤班车,推迟2020年音乐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等工作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告。

学校及时做好师生员工的相关信息统计、沟通协调和关心关爱工作,实时掌握师生特别是假期留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湖北籍学生的精确统计与安抚工作,开通心理热线,及时答疑解惑安抚情绪;加强舆论引导,开辟专栏及时发布、推送有关信息,开展健康提示、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普及,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医院设置导医台,对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孙洪林 摄影

校医院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全体医护人员结束休假、待命上岗,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加紧防控物资采购。后勤管理处加强值班人员管理,对学生食堂、宿舍、公共楼宇等场所采取一系列严格消毒等防控措施。保卫处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对进出校园实施严格管理,校园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每日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赵杰成 摄影

目前,学校师生员工中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学校安全平稳,留校和在家隔离师生积极做好防控,安心学习、工作、生活,学校秩序井然。

共克时艰,师生安心工作学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学校和社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纷纷表示,在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控,同时做好教学研究学习等本职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工作最好的支持。

2月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朱少华,作为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通过电话和QQ群等积极协调引导所在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寒假留校的他,虽有疫情,仍然过了一个忙碌而充数的假期,他在读书、学习、写论文的同时,还兼职所住研究生1号公寓1月17日至2月10日的值班,和学校后勤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参加学校的防控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立强教授,1月25日从老家返回学校,在家中自觉进行隔离期间,他做好课程《石油地质概论》的备课,并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和塔里木油田合作项目汇报工作。

学校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控的同时,认真备课,线上指导学生学习,即使延期开学也不耽误教学等工作。

爱心涌动,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抗疫情

1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大学生赵晨曦开始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每天在沈阳市铁西区兴顺街道德工社区的多个小区协助工作人员调查了解住户情况,布置海报、展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志愿服务6个小时。他是社区第一个参与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者,在他的带动下,该社区志愿者已增加到9人。

“赵晨曦同学主动到社区帮忙,连续奋战多日,他在寒冷的冬天,承担着户外宣传工作,并用自己的手机联系居民排查疫情,处处体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我代表社区党委向他表示感谢!”沈阳市铁西区兴顺街道德工社区党委副书记郭晓明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赵晨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几个班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出先进集体奖学金、班费等,每个班级捐款均在1000元以上,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捐款收到了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捐赠证书”,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证书中表示会遵照班级意愿,将其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在苏州工作的自动化1987级校友林来信也向慈善机构捐出了10000元现金,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部分班级的捐款证书。

“钱虽不多,但是代表我们班级同学们的为抗击疫情的一点心意,不负学院、学校、社会以及国家的培养。”材料物理2017级1班班长李寿玺、团支书周旭东表示,该班捐出了校级先进班集体奖学金1000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和,通过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为学校和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石大人的时代担当。师生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作者:王大勇)

相关链接:学习强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校友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