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日报:10项驻青高校科技成果今发布 涵盖新材料、海洋信息等领域
发布时间:2019-12-27 00:46: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海洋导航定位技术与国产装备研发项目、海洋装备除锈与喷涂机器人、特种防垢防蜡合金及其装置技术、智慧海岸带感知平台……12月27日,西海岸新区高校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中石大、山科大、青理工三所驻青高校的10项科技成果发布,涵盖新材料、海工装备、海洋信息、检验检测等领域。

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大学与北京安捷瑞软件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双方将就钻井工程设计与应用方面深度合作;中国石油大学与青岛鑫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针对目前船体与立式罐钢制容器等生锈防腐问题,通过特制的机器人及其附属配套机构,实现喷砂除锈防腐全过程智能化;中东能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建“环境保护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将发挥优势在环保技术领域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新区共开展了七期技术经纪人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包括来自上海、北京的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专家学者以及财税等方面的专家等进行授课,以“先进制造及其自动化”、“海洋经济”等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岛市产业发展导向,为来自新区300余家企业的近400人进行了培训。

“通过举办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新区建立了一支专业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构建起‘产学研用’融通合作机制。”西海岸新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以来,结合新区重点产业共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50余项,达成合作意向44项,完成签约11项。

记者 陆波

青岛日报(2019年12月27日)

相关链接:青岛日报:10项驻青高校科技成果今发布 涵盖新材料、海洋信息等领域

【 作者:陆波 来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