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年交响音乐会让高雅艺术陪伴师生
发布时间:2019-12-26 20:38: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12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校体育馆盛大上演,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共同为现场师生带来管弦乐《轻骑兵序曲》,民歌《茉莉花》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天鹅湖组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以及《保卫黄河》《我的太阳》等中外名曲。本次音乐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为基调,结合各国经典名曲,烘托新年节日气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我和我的祖国》引起现场不少观众一起合唱。音乐会中欢快的曲目很亮眼,今年动漫《哆啦A梦》主题曲登上舞台,作为节目的一个 “彩蛋”,通过改编,用长号、圆号、大小提琴重新演绎,赋予曲目新的活力。表演中结合男女高音、多重唱将国内外名曲进行还原。

扎实的西洋交响乐和充满浓郁中国文化底蕴的音乐作品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高雅的旋律中,每一曲结束后,掌声雷鸣、不绝于耳。现场采用QQ空间直播、抖音发布视频等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交响音乐会的魅力。关于音乐会的消息又一次在学生的社交媒体中“霸屏”。

而对于参演师生来说,这场音乐会不止有台上每分钟的精彩,更有台下争分夺秒的排练。大鼓受潮时,同学就用围巾吸水继续排练,这让音乐学2018级本科生邹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与往年不同,此次音乐会让不同学院的师生参加到表演之中,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戴振羽说:“学习、排练是这两个月来的关键词。在专业同学的帮助下,学习记谱与和音,这是一段奇妙的时光。”

此次交响音乐会的指挥徐学敏表示,今年是中国石油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的第八年,从前的那种学生中小范围‘自娱自乐’时代已经过去,交响音乐会成了一个学校师生共同的盛宴,八年的连续参与让我感受到这种坚持给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带来了质的飞跃。

据了解,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文学院主办。全程参与演奏的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7月,该乐团是目前全国高校60余个专业交响乐团之一,是山东省内为数不多的高校专业交响乐团,并多次在青岛、山东东营等演出。乐团成立至今以“普及高雅艺术,奏响时代旋律,丰富校园文化,弘扬石大精神”为使命,以提升师生人文素养为己任,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

作者:孙军 杨安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

相关链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年交响音乐会让高雅艺术陪伴师生

【 作者:孙军 杨安 来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押马冰晴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