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半岛网:400余名校友告白祖国 感恩母校!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9校友返校日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17:16: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校友返校日庆祝大会拉开帷幕,这是学校第10个校友返校日活动。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院部校友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20个专业年级的400余名校友参加了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以合唱开场,《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我为祖国献石油》两首歌曲,让整个校友返校日充满了对祖国、对母校的深情。校友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合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整个会场沸腾了。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向校友们介绍学校最新发展情况。他谈到,几天前石油地质56级校友王启民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授的“人民楷模”奖章,这是党和国家对王启民校友的高度肯定,也是母校和全体校友的无上荣耀。他表示,建校66年来,石大人始终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苦干实干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树立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品牌,也为学校赢得了“石油科技、管理人才摇篮”的美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发展,继续支持母校办学,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

化机95级校友原东波、刘志春参加完庆祝大会后表示特别激动。刘志春说:“昨天刚看完国庆阅兵,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今天团聚母校,追忆学校与祖国共同成长发展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石油大学校友,既感觉到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会继续奋战在石油石化行业,为国家能源发展做出贡献。”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学校建校66周年等主题,让校友们感受到往日的青春记忆,也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参观完“与共和国同行”展览的管理85级校友路明波表示,“母校向来紧紧围绕国家发展需求,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学校为祖国而生,我们毕业生为国家而强。”

化机95级校友、青岛安邦石化首席信息官纪建刚代表毕业20年的校友发言,他带着校友们回忆起东营校区入学的场景,回忆了学生时代的青涩不羁。当年上学时老师的勤奋严谨,让大家沉淀和收获。现在每一次的进步和攀登,都得益于母校的熏陶。“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他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与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一刻石大人,一生石大人。石大经历、石大精神是教育我们、陶冶我们的源头活水,是号召我们、凝聚我们的集结号!”在法学05级校友王思刚的发言中是这么理解石大,感恩石大的。化机95级校友纪建刚表示,“诗和远方,始于石大!”

“桃李不言满庭芳,青衿四海谱华章。惟真惟实天行健,凤翥龙骧展翅翔。”自动化、电子85级校友捐赠56588元,在校园里认捐校友林,并命名为青衿林。地质85级校友捐赠人民币50000元,支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探厅建设。资源05级校友赵幸滨向学校捐赠一批纪念章、奖章、文件档案等文物资料。储运05-1班谢明在校园里认捐了1棵樱花树,虽然不能参加校友返校日活动,他对母校的情感丝毫不受影响。诸多专业班级认捐花木、图书,表达对母校的牵挂。不少夫妻校友通过认捐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情感,纪念当年的青葱岁月。

最后,参加校友返校日庆祝大会的校友和老师们,共同合照全家福,并齐声祝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2010年设立校友返校日以来,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校友聚会规模也逐年上升,活动已成为两大校友节日之一。每年的校友聚会为节日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也成为校友与母校交流的重要方式。今年校友返校日期间,有40余个专业年级1000余名校友返校聚会。

半岛网(2019年10月3日)

相关链接:

半岛网:400余名校友告白祖国 感恩母校!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9校友返校日庆祝大会

【 作者:孙雅琴 来自:半岛网  责任编辑:高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