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半岛网:超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集体收看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22:27: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体验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威武雄壮的阅兵方队逐一通过天安门前时,每一名师生员工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与振奋。

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校园里产生热烈反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装部教职工李令功,1999年作为国防大学将校方队队员参加了世纪大阅兵,他在和大学生一起观看直播时非常振奋:“20前,我能有机会参加国家盛典,是我一生的荣光。今天的阅兵展示国威军威,展示中国精神,此时此刻我感到强国梦强军梦的目标伟大而正确,并且越来越近。我作为一名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者,观看完阅兵后,感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同时我对高校国防教育的指导思想更明确,更坚定,为大学生讲好军事理论课的底气更足,工作劲头更大。相信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

曾在今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接受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动情地表示,此次国庆盛典让她看到了中国的强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她说:“很激动,很震撼。70年,不及人的一生,但历经艰难,身为中国人我深感自豪,身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的重大。看到同事和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们行走在天安门广场前,倍感自豪。总书记的话深埋心中,我将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尽自己所有让更多孩子走向祖国发展的大舞台,一起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6年的办学历程,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为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面向未来,全体石大人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半岛网(2019年10月1日)

相关链接:

半岛网:超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集体收看阅兵式

【 作者:孙雅琴 王大勇 来自:半岛网  责任编辑:高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