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晚报:七千学子齐声歌唱祖国!中石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14:03: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报9月11日讯9月1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迎新交响音乐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七千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集体欣赏了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联袂出演,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教授担任现场指挥。中石大为新生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石油大学2019年迎新交响音乐会,奏响了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东方升起了太阳,放射出万道霞光……”校歌回顾了中石大建校六十六年来的历史成就,以真心真情演绎石大人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赤子情结。在昂扬的校歌声中,交响音乐会拉开了序幕。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以回顾中国石油大学建校六十六年来的历史成就、展现石大人传承不息的精神、展望未来跨越式发展的愿景为宗旨,重墨学校因油而生,求真务实和因油而兴、团结奉献的往日峥嵘岁月,素描学校因油而强、开拓创新的新阶段办学辉煌,以真心真情演绎石大人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赤子情结。

作品以宏大的叙事和细腻的描述构成了文学和音乐的独特视角,综合运用合唱、重唱、领唱、诗朗诵、多媒体等艺术形式,跨越时空,情景交融,以大型LED屏幕为背景展示学校六十六周年发展历史,配以绚丽的舞美灯美设计,创意新颖,艺术构思完整,结合石油特色,以史诗般的颂歌,讴歌石大辉煌的历史。一幅幅生动凝练的校园画卷,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直达心灵,凝聚成这部作品的形态与气象。

现场反响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精彩的演出让师生领略了高雅音乐的魅力。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起,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高等教育院校中应当讲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思想,中石大连续九年举办新生交响音乐会。总指挥徐学敏介绍说:“开学典礼后为新生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是中国石油大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希望将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此外,在开学典礼上,在青年合唱团带领下,中石大全体师生放声歌唱,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一曲赞歌《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扬响亮的歌声在典礼会场回荡,7000多名师生舞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同点燃现场氛围。

“这是我第一次用歌唱的形式表达我对祖国的祝福,激动而又心潮澎湃!”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新生姜文龙说,“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应该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矢志不渝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拉开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后还将陆续举行“红动中国”领航工程社会实践宣讲教育、“我和我的祖国”合影表白、“与国同行•筑梦未来”系列就业教育等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石大学子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安 白滢琦)

青岛晚报(2019年9月11日)

相关链接:

青岛晚报:七千学子齐声歌唱祖国!中石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作者:杨海涛 杨安 白滢琦 来自: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