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人民网:中国石油大学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04 00:09: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人民网青岛7月4日电青岛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很多动植物的最佳栖息地。2019年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灵山岛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局,中国石油大学等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石油大学研究生代表穆红玉首先上台发言,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冯洪珍上台致辞,中国石油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旱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张卫东上台致辞,并共同上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是2002年1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的、西海岸新区唯一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32.832平方公里。保护区实行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三级保护管理,核心区是自然保护区内保存完好的天然状态的生态系统以及珍稀、濒危动植物的集中分布地,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缓冲区是核心区外围可以划定一定面积的缓冲区,只准进入从事科学研究观测活动。缓冲区外围划为实验区,可以进入从事科学实验、教学实习、参观考察、旅游以及驯化、繁殖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等活动。

据介绍,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区积极与国内高校、科研站所沟通对接,在灵山岛上建立科研站点。目前,保护区已经与多家大学在谈,期待高校院所在灵山岛有所建树。今年以来,保护区充分利用生物多样性日、环境日、爱鸟周等节点在灵山岛组织生态保护主题宣传活动,聘请各大学教授在灵山岛上进行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讲座,受益人群达到1000余人。

下一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将紧扣生态环保主题,以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探索生物多样性友好型绿色发展新模式,齐心协力共同筑造蓝色海湾。(刘颖婕 徐明)

人民网(2019年7月4日)

相关链接:

人民网:中国石油大学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 作者:刘颖婕 徐明 来自: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