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国际教育周启动 为学生打造国际化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02 01:01: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杨安 巨新丰 战鑫杰)为加快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本科人才,7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首届“国际教育周”启动仪式。本届国际教育周以“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国际校园,开拓国际视野,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计了全英语国际课程、专题报告、国际交流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在未来一周时间内,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阿伯丁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奥尔堡大学等23所世界知名大学的30位专家将围绕工程、能源、科学方法、历史、经济等多个学科门类,为本科生开展29门全英语课程、44场专题报告、5项国际交流营活动,参与学生近10000人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姚军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主持启动仪式,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世界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学校相关部处和教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首届国际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民族打击乐《龙腾虎跃》等中外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为在场师生展现了各个国家多姿多彩的歌曲、舞蹈、服饰、文化等,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介绍国际教育周整体安排。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若怡、法国里尔大学让-弗朗索瓦·博达特教授分别代表学生和境外教师发言。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国际化办学水平成为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在66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重视国际化。当前,学校正在向着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需要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把自身发展置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格局中,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为此,学校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从2019年开始,在每年夏季小学期开设国际教育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展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国际竞争力。他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国际教育周提供的全英语课程、专题报告以及国际交流营等资源,了解国际前沿,体验多元文化,提高综合素质,并以国际教育周为载体,增进学校与世界知名高校、知名专家教授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勇、让-弗朗索瓦·博达特、李若怡和国际学生亚森共同开启国际教育周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刘华东、境外教师和学生一同参观异域风情展和国际教育展。异域风情展共设立了20个展位,每个展位由1个国家参展。展位自北向南依次为亚洲区(7个国家)、欧洲区(2个国家俄罗斯和乌克兰)、非洲区(10个国家)、大洋洲区(1个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展示内容全部是中外学生共同设计完成,每个国家有不同的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国际学生在风情展中展示本国特色美食、民族服饰和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表演具有异国风情的音乐舞蹈,在校大学生在感受浓郁的异域风情之际,倾听五洲之声、一窥世界文化的精彩,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校园的国际化氛围。

大众网(2019年7月2日)

相关链接:大众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国际教育周启动 为学生打造国际化校园

【 作者:杨安 巨新丰 战鑫杰 来自:大众网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