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晚报:亚太国际管道大会在青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00:27: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报5月23日讯 日前,2019亚太国际管道会议在西海岸新区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院士、高级专家学者、业界精英500余人齐聚青岛,共同研讨油气管道储运技术发展。

2019亚太国际管道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学会、东北石油大学、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地面工程试验基地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挪威、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和中国11个国家的专家。

“当前,世界能源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作为能源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油气管网建设和技术发展意义重大。本次会议聚焦发展与创新,立足亚洲,一带一路,放眼全球,探索行业持续发展之路,有力地促进了亚太地区油气管道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国际学术交流,助力国际油气管道行业新一轮飞跃式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自力谈到,“亚太国际管道大会的召开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享的平台,在与国际“大师”的面对面中,青年学者在科研活动的实施、研究生培养、实验室管理、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相信此次大会的影响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据了解,油气管道建设作为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现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支撑。2019亚太国际管道会议的圆满落幕,加强了油气储运各方的合作交流,紧跟新一轮技术革新的潮流,积极推进油气管道建设的创新驱动发展,为油气资源“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潘旭业 杨安

齐鲁晚报(2019年05月24日)

相关链接:

齐鲁晚报:亚太国际管道大会在青举办

【 作者:潘旭业 杨安 来自: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押马冰晴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