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8:30: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日前,“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该校副校长李兆敏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张玲玲主持仪式。本赛事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

据了解,该赛事的前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4年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受到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企业广泛认可,大赛2016年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大赛秘书处设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并将依托大赛举办院士专家高端论坛、装备领域专场招聘会、青岛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参观青岛及相关重点企业等活动。大赛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能源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等,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兴产业规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能源装备特别是新能源装备及行业与人才发展。

本赛事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展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包括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绿色高效油气装备、风能装备、太阳能装备和其他能源装备5个方面,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和已经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参赛单位回执单2019年5月16日前发送到大赛邮箱eeidc@upc.edu.cn,网上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30日,全国总决赛时间为2019年10月18日-20日。

本赛事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科技创新和实践交流平台,推动培养能源装备行业拔尖创新人才,促进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吸引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装备领域优秀研究生来青,了解青岛就业创业环境、人才发展政策,推动高层次人才来青就业创业;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换,探索推动一批带动作用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的获奖作品入围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邀请全国装备领域院士、专家来青评审作品、开展高端论坛等,推动青岛相关领域智库建设;邀请全国装备行业优秀企业观摩比赛,促进相关企业与青岛市有效对接,助力青岛实施精准招商行动计划。

李兆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分重视研究生创新教育,并将组织参加创新实践大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政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联合青岛市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向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申请承办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4月28日)

相关链接: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 作者:孙军 王大勇 来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