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法制与新闻: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石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4-24 22:3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4月23日,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举行。14时30分许,西宁舰抵达阅兵海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登上检阅台,下达检阅开始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2艘舰艇、39架战机,分别编为6个群、10个梯队,依次接受检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大屏幕、教室投影仪、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媒介观看相关报道。

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纷纷为伟大祖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而骄傲,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追求卓越,开创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当年甲午海战失败造就的恶果,至今依然使全体华夏儿女有切肤之痛。70年筚路蓝缕,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已成长为守护祖国海疆的钢铁长城,成就令人感到鼓舞。我们要用历史的教训和今天的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也衷心希望人民海军在新时代乘风破浪,成长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今天是海军建军70周年纪念日,通过壮观的阅兵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辉宏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海军阅兵有6次,其中3次在青岛举行,第一次是1957年,周恩来总理受毛主席委托到青岛检阅海军,第二次是2009年海军建军60周年,第三次是2019年海军建军70周年的今天。作为在青高校教师的我此刻非常激动,为我国海军的发展壮大,以及对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感到自豪!也为青岛能够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感到骄傲!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为青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所长、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王志远教授表示,70年风雨历程,人民海军已经成为一支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海上钢铁长城,并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下继续逐梦深蓝,描绘新时代气壮山河的海洋征程。强于天下者必强于海,作为海洋能源科研工作者,我深知走向深蓝对于国家安全、经济民生的重要意义,这也更激励我要为国家海洋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排忧解难,努力研究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为构筑国家能源安全蓝色防线贡献“青年智慧”!

校长奖获得者、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成表示,70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在1.8万多公里的海岸线,在3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这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比以往更加强大,比以往更加大步向前发展。作为博士研究生,我更应该为这大好盛世添砖加瓦。我会更加努力开展科学研究,用自己的学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2019届毕业生、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李伟嘉表示,波澜壮阔七十年,人民海军正青春。历史告诉我们,强于天下者必强于海,弱于天下者必弱于海,海权是影响大国兴衰沉浮的重要因素。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涯,主要研究方向就是现代海洋,我定不忘初心,为国家海洋战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也希望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零零后”,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若怡表示,七十年荜路蓝缕,七十年犁波万顷,人民海军从港湾走向深蓝。首先,祝中国海军生日快乐!千禧一代也正追寻着人民海军的步伐,我们也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步履坚定地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书写崭新的篇章。

作者:杨安

法制与新闻(2019年4月24日)

相关链接:

法制与新闻: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石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 作者:杨安 来自:法制与新闻  责任编辑:马鸿飞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