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明明可以靠“颜值”,这个学霸宿舍偏要靠才华全保研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7: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779E

                           上图左起:张语晗、何欣雨、李怡群、鲁妮、许博

                   左起:鲁妮、何欣雨、张语晗、许博、李怡群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8541-2宿舍5位女生全部保研,“学霸宿舍”一时在校园内走红。

材料物理专业的鲁妮保送至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许博、张语晗和何欣雨分别保送至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怡群在老师推荐下前去美国南卡大学读研。

性格不同但乐于分享美好

8541-2的五个家庭成员来自祖国大江南北,许博来自黑龙江,鲁妮来自安徽,张语晗和李怡群来自山东,而来自四川的何欣雨并不是“原住居民”,而是大四时才加入这个大家庭。初入大学,女生们对彼此都不了解,许博回忆起大一刚入学的情景时说:“和其他宿舍一样,刚刚开学时大家都很拘谨。”但是总有一些契机能够把女生们聚集到一起。

“宿舍关系迅速升温是从参加学院组织的新生宿舍装修大赛开始的。”谈到开学时的新生宿舍装修大赛,许博至今记忆犹新。在新生开学的宿舍装修大赛上,女生们一起逛街挑选壁纸,齐心协力装修宿舍,“我们在床上撕壁纸、用校园卡把壁纸里的气泡刮出去,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才让许博发现原来原来她的室友是一群活泼爱笑的女孩子们。“虽然我们平时不太会表达出自己的感情,但是很多事情不用多说她们都能明白。”何欣雨很喜欢这种宿舍氛围,在还不是室友时她就已经与8541-2的四个女生打成一片。“从大一到大四,在学校里我们就是彼此的家人。”

在一个宿舍里,五个兴趣爱好不同的女孩子在彼此的接触中,使这个家庭更加温暖。“虽然五个人各有所长,爱好也不尽相同,但是我们都愿意去分享自己的喜好,丰富自己的生活,我们会在日常生活中将彼此的习惯融入进来,变成整个宿舍的习惯。”张语晗说。

人人都有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

“环境造就人,几年的相处让我们懂得包容、懂得努力,也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我们相信一个好的宿舍氛围可以让每个人都有所提高,也能让自己做到比较难坚持的事情。”在2018年度公寓十佳学风宿舍报名表上,鲁妮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女生们在这个小集体中,有人发光,有人发热,这份温暖在彼此传递中凝聚出更大的力量。

在学习上5个女生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但对学习她们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好的成绩离不开全宿舍一起营造的良好学习风气,因为5个女生在不同的专业,许博和张语晗两个人经常一起约自习,而鲁妮、何欣雨和李怡群则经常泡在图书馆里。鲁妮很怀念那段相约图书馆的日子:“没课的时候我们都会结伴去图书馆,互相监督,一起努力。”

虽然专业不同,但在共同的必修课上大家总是能互帮互助。许博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会向室友们请教。“她们对我从来都是有问必答,不论那个问题在她们看来是多么的简单,她们都会耐心地讲完。”每一次的研究都是进步的过程,“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一个问题研究很久,不长时间几张草稿纸正反面都写满了。”

5个女孩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张语晗和李怡群所在的队伍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这也是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唯一一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她们还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在团队获得了H奖;五人均参加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鲁妮发表一篇SCI论文。在李怡群看来,大学期间的这些荣誉都是对她们努力的肯定。

保研后还坚持早起锻炼

走向读研的道路就像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其中少不了彼此的帮助。虽然宿舍中的5个人并非同一专业,但是当有人获取到关于考研的信息时,都会向彼此分享。许博对于这些有趣的细节仍然记忆尤深,“对于夏令营的信息,我们之中谁看到了,都会在群里分享,大家一起报名。”

回忆起那段保研的日子,何欣雨感慨万分:“平常我们可能并不会刻意的去谈论,最后却发现聊天的时候透露出的信息,就给了彼此莫大的帮助。”在一次次的分享与讨论中,大家也对保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面试的时候,有一些一起聊天时的观点面试上可能会成为一个小知识点。”

“保研成功了肯定要请大家吃饭啊!”接到自己保研成功的消息,宿舍里每个人第一告诉父母,第二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朝夕相处四年的室友。好消息接踵而至,但是女生们并没有因为保研成功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她们依然会早起跑步,发展特长,保持学习的劲头。虽然女生们取得了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可是对她们来说这并不是大事。“其实我们现在的成绩都是努力的结果。”何欣雨认为,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在谈到未来时,许博也是笑着说:“走过一个阶段就要到下一个阶段,现在的时光就是用来奋斗的。保研成功说明我们的大学四年没有虚度,也是研究生生活的起点。”

作者:徐玉芹 刘耀欣 白澳阳 徐龙雨

齐鲁壹点(2019年4月17日)

相关链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明明可以靠“颜值”,这个学霸宿舍偏要靠才华全保研

【 作者:徐玉芹 刘耀欣 白澳阳 徐龙雨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徐汇莹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