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23:1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3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学校逸夫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是为落实《促进驻青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青科服字〔2019〕1号)要求,加强中国石油大学与青岛市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向青岛市转化,推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来自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海岸新区三期班技术经纪人、青岛市高新企业、技术中介机构、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100多家单位共130多人参会。

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服务青岛行动计划项目推介,学校编制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青岛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共聚集服务团队90个,策划各类服务项目90项:其中教育类服务项目4项,科技类服务项目68项,文化类服务项目6项,体育健康类服务项目3项。

发布会现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结合青岛市重点产业,筛选了“特种防垢防蜡功能合金材料及其装备”“海洋导航定位技术与国产装备研发”“智能泵群密封健康诊断系统”等11项与产业匹配度高、技术成熟、产业化前景良好的项目进行了路演。

发布会签署了3项校企科技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中核检修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有意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信息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青岛卓建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对接达成共同研发海洋智能装备合作意向,将围绕海洋环境在线监测系统在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共建海洋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开展全方位合作。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与青岛光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科技服务合作意向,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为服务青岛的重要载体,在业内展开深层次对接,结合以技术合同登记为基石,以技术交流、科技创新为出发点的新型合作模式,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会现场,西海岸新区第三期技术经纪人结业仪式举行,由西海岸新区工信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海洋经济”第三期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结业。西海岸新区共有70余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其中60人经过培训取得技术经纪人结业证书,毕业经纪人现场获得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服务青岛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和有力支点,积极打造服务青岛三大平台:学科专业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教育文化服务平台;优化学校学科链和专业链,服务青岛创新链和重点产业链,强化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青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教育和文化优势,服务青岛城市软实力建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和青岛市“956”产业体系,加强海洋信息、高端化工、安全环保、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支持青岛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学校入选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榜单,技术合同交易额3.09亿元,居驻青高校首位。

作者:王大勇 左利云

新华网(2019年03月29日)

相关链接:

新华网: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服务青岛科技成果发布会

【 作者:王大勇 左利云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