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报网:海大中石大2019年自招计划公布 这四大变化要关注
发布时间:2019-03-29 22:07: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月28日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记者注意到,两校情况与已在本月26日发布自招计划的山东大学相似,今年的自招政策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收紧:一是自招计划有所缩减,二是报名条件收窄,三是专项考核增加了体育测试,四是录取优惠分值降低。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110人,分为A、B两个专业类别,考生只能选择一类报考。A类包括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海洋技术等27个专业,其中除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5个专业文理兼收外,其余专业均只招收理工类;B类包括生物科学、水产养殖学等8个专业,均只招收理工类。今年海大自招相较去年减少80人,并取消了英语、法语、德语、日语、朝鲜语等5个专业的C类自招计划。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的自主招生计划为135人,除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会计学招收文科类考生外,其余28个专业均只招收理工类。和去年相比,中石大今年自招减少了65人。

记者发现,今年山大、海大、中石大在报名条件设置上基本相似,学生只有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才有资格报名,和去年相比,减少了类似在人文社科类、科技及创新类大赛获奖,或是发表学术论文和发明创造等条件。今年的另一大不同是,报考两校的考生除参与学科特长考核外,还新增了体质测试环节,具体测试项目各校有所不同。此外,今年获得两校自招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的录取优惠分值也有所降低,降低幅度大致在10分左右,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地区,也相应进行了调整,两所大学网上报名已开启。

记者 郑文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2919年3月29日)

相关链接

海大中石大2019年自招计划公布 这四大变化要关注

【 作者:郑文斌 来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责任编辑:白滢琦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