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科学网:中国石油大学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0 22:58: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热情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卡佳,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专业2017级博士生,她表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国际合作等列入到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这是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体现,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大国责任的体现。近几年,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从政策协调、设施联通方面、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多个方面逐步落实到实处,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和参与,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也开辟了合作共赢的新天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分管财务工作的学校领导,将全面贯彻总理在工作报告中“切实把宝贵的教育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财务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内部控制,做好预算,统筹资金,盘活存量,做好“放管服”工作,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师生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学校事业发展更加健康。

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规划站位高、可行性强,完全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将积极开展高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等的研究工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快速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带领科研团队成员积极攻克制约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及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以推进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等的快速提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表示,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成就喜人,目标明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总理在报告中还强调,要继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财力很紧张的情况下要继续保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在4%以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和教育强国的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两会中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使我更加坚定为每个学生做好服务,做好思想引领的决心,帮助他们树立伟大和实现自我价值,更好的做好民族团结教育,为西部地区培养可靠人才而努力奋斗。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青年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王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后,中国政府取得的生态成就得到了世界各国的一致称赞,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今后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熊雅说,作为一名工科博士,尤其关注两会提到的“改革创新”方面的政策,决心深入学习两会的“改革创新”精神并贯彻到做科研的方方面面,为推动创新驱动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益之星、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李忠黎说:“两会的召开让社会对未来的公益服务发展寄予了更多的期待。从西部计划到大学生村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秉持着奉献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

作者:廖洋 王大勇 赵玲

科学网 (2019年3月10日)

相关链接:

科学网:中国石油大学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作者:廖洋 王大勇 赵玲 来自:科学网  责任编辑:王宇鹏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