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青春石大·爱在青岛”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10:15: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春石大·爱在青岛”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现场。(杨安摄影)

启动仪式签约。(徐亦璞摄)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服务基地揭牌。 (杨安摄)

签订“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杨安摄)

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志愿服务相关展板。(杨安摄)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杨安 姜旭 桑如松)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街道、社区举办“青春石大·爱在青岛”志愿服务专项活动,旨在落实学校融入山东、服务青岛的发展理念,更好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在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分别与珠江路小学等6家单位签订了“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协议约定学校在青岛西海岸有关单位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后的三年时间里,学校定期组织学生骨干、相关专业学生、志愿者开展岗位见习、科技服务、法律咨询、石油科普、赛事服务、教育培训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类活动,青岛西海岸有关单位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帮助和指导,加强广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的培养,对广大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第一期计划建设运行基地不少于30个,发布各类项目不少于300个,参与学生不少于3000人次。
  “志愿服务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大舞台。同学们都知道评价一位优秀人才的标准不仅仅是耀眼的成绩单,同时还要有人格特质和全球愿景,也就是要有理想和担当。”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能够给老师和同学们 “青春石大﹒爱在青岛”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劲加油,希望通过大家的行动引领更多的师生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坚定理想,在服务中磨练意志,在志愿服务青岛和新区的建设中获得成长与进步!
  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朝洋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结对单位要关心、支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维护志愿者权益,共同打造“党政支持、社会欢迎、学生踊跃”的工作格局,为志愿服务行动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必要保障,促进志愿服务行动的健康良性发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青岛新海岸新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为勇当全省全市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外的美丽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现场,峨眉山路社区书记薛新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本科生董佳楠作为签约单位和志愿者代表发言。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丁光富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相关展板和学校部分实验室。
  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形成了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已连续13年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节,参与志愿服务、争当光荣的志愿者,已成为石大人奉献社会、回报国家的一项优先选择。志愿者们的身影不仅出现在偏远地区的中小学课堂、社区,也出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际电影节、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青岛国际啤酒节等大型国际活动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石大的志愿者,他们用微笑和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榜样。

    大众网(2019年3月4日)

相关链接:

大众网:“青春石大·爱在青岛”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启动

【 作者:潘超 杨安 姜旭 桑如松 来自:大众网  责任编辑:刘小印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