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众网:欢乐过新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体验非遗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19-02-01 12:06: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两名留学生在学习制作草编。刘积舜摄

留学生体验中国茶文化。刘积舜摄

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刘积舜摄

留学生向民间艺人学习钩织。刘积舜摄

留学生展示自己书写的春联。刘积舜摄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刘积舜)品香茗,写对联,学剪纸,捏面人……1月31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也门、巴基斯坦等25个国家的60多名留学生与民间艺人一起体验了书法、剪纸、刺绣、钩织、草编、面人、茶艺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西海岸新区的十余名民间艺人与留学生坐在一起,一边教授留学生学习民俗手工艺,一边向他们讲述民俗故事。留学生们认真投入,一招一式都体现了他们对中国传统年俗的浓厚兴趣。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还通过送福袋、送春联、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在异域他乡的留学生体味中国人的好客和热情,在这个学校留学的400名青年将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的中国年。

大众网(2019年2月1日)

相关链接:

大众网:欢乐过新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体验非遗民俗文化

【 作者:潘超 刘积舜 来自:大众网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