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半岛网:500余人参与137项科技成果亮相!中石大第四届创新创业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01:00: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半岛记者 孙雅琴 通讯员 辛爱青

智能仿生手、模仿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自动控制、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创业项目……11月18日,总计95个创新项目、9个创业展示和31篇学术论文于集中亮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四届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式,500多人齐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堂群大厅参展,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和青年创业的激情。

“我们做的机器人关节六维力传感器一体化集成设计可以让机器人具备感知能力,有物体靠近时它会像人的手臂一样灵活做出反应。”石翠铎的项目展位前,挤满了对智能仿生手充满兴趣的学生,石翠铎一边熟练地向大家演示仿生手的功能,一边详细地介绍仿生手的制作过程和技术特点。谈及这个项目的创意和实现,石翠铎说:“机器人的智能化将是机器人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工业机器人尚缺乏感知能力,我们不仅仅把机器人关节六维力传感器研制当成一项任务,而是兴趣带领,怀揣思考去探索。”

以优秀的成绩通过2018年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结题的张瑞杰,在向观众介绍自己团队的作品时如数家珍,“我们这个项目以东营凹陷沙四上-沙三下亚段湖相页岩为主要研究对象,建立湖相页岩岩相类型划分方案,为东营凹陷泥页岩油气勘探与开发提供地质研究基础”。然而项目从最初立项到顺利结题,还是经历了一番波折,整个过程中,项目指导老师任丽华花费了不少的心血,为张瑞杰团队提供了正确的指导和有力的支持。张瑞杰说:“任丽华老师平时工作繁忙,但是当我们有问题请教时,她总会给我们最贴心的指导,常常一句话就让我们豁然开朗。”同其他100多项参展成果一样,每一项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师生的密切合作。

采用双臂两指结构、自动识别魔方并快速复原的魔方机器人,其动作的精准度和速度远超人类;能够自动识别障碍和信号灯、自动停车的无人驾驶车辆自动控制系统,已成功申请多项国家专利……琳琅满目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及后续的学术交流、专题讲座、项目研讨、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沙龙等多项活动,将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更高的创业热情。

基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为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实现学生高质量培养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2012年起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目前已举办至第四届,旨在汇聚全校师生的力量,发挥优势资源,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

本届年会以“创新·创业·青春·梦想”为主题,设有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术交流会、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工作沙龙、专题学术报告会等多模块活动,将汇聚全校力量,发挥优势资源,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学术研讨、沙龙交流等形式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

半岛+(2018年11月20日)

相关链接:

半岛+:500余人参与137项科技成果亮相!中石大第四届创新创业年会举行

【 作者:孙雅琴 辛爱青 来自:半岛+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