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人民论坛网:第十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 18:03: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人民论坛网讯 10月19-20日,“第十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国外社会科学》编辑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湘潭大学等全国近90所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王勇、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分别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主题发言与分论坛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主题报告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的“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前提性任务”,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应“梳理马列经典”“清理西方影响”“提炼中国智慧”;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则提出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需首先把握“新时代”的涵义,并从三个维度阐述了新时代的历史特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柴尚金研究员简述了发展中国家民族社会主义的发展状况,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继承、发展和强盛,正在谱写世界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研究员以“更为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为主题,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做了精要阐述。陕西师范大学马院院长任晓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院院长王智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马院院长徐茂华教授、山东大学马院副院长郑敬斌分别作“改革开放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自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圣外王之道”、“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正确认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动力生成机制”的主题发言。另外,针对大数据背景下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思想政治课教学,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及同方知网何志成经理分别作经验介绍。

本次论坛的分论坛交流则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三大主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队伍优化建设、学科优化建设、课堂优化建设展开讨论。

人民论坛网(2018年10月22日)

相关链接:

人民论坛网:第十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顺利召开

【 作者:张瑞涛 张会芸 来自: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刘小印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