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六十五载弦歌不辍,山东一高校举办2018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10-04 23:27: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情景剧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姜旭 摄

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舞狮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赟 摄

中国青年网青岛10月4日电(通讯员 梁芳 韩轶)“哇,这些外国小哥哥跳舞也太酷了吧!”“今天晚上的晚会真的是太棒了!”9月26日晚,在一片欢呼惊叹声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六十五年弦歌不辍,强国一代续写华章”2018年迎新晚会在体育场隆重举办。学校副校长张玲玲、中欧工程教育专家、机关部处及党委团委领导、各学院部负责人以及2018级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风情万种,宜古宜今宜中外

伴随着歌舞表演《最好的舞台》,迎新晚会在一片欢呼尖叫声中拉开了大幕。从民乐合奏到国粹京剧,从流行舞蹈到传统舞狮,晚会的节目称得上是风情万种。

民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爱我中华》把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与爱国的昂扬精神相结合,呈现出石大学子的一片赤诚之心;舞蹈表演《African Anonymous》留学生们以精湛的舞技和欢快的节奏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展示了他们不同的一面;传统京剧表演《故乡是北京》那酣然淋漓、潇洒尽兴的京腔京韵的戏歌,讲述了北京风俗,弘扬了国粹,余音绕梁,久久不散;舞狮表演、古风服装走秀……展现出石大丰厚的文化底蕴,将最好的“自己”奉献给大家。

“八月底就开始筹备了,一开学就加训,每周要训练至少三次。选择演绎异域风情的表演内容,是考虑到民族色彩和民族音乐十分搭配,比较吸引人,也能让大家感受到民乐团的满满诚意。”民乐团表演成员戴雨辰介绍。

一张张活力的脸庞,一段段极富感染力的表演,都带给观众最大的视听享受,“大一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迎新晚会,今年来看感觉也是一样的,非常震撼,是我所想象中的样子没错了。”2017级本科生张辉说道。

为“你”而歌,青春石大展活力

此次迎新晚会恰逢学校65周年校庆,学子们为了迎接新生也为了庆祝学校65周岁生日,特地改编、原创了曲目,献礼新生、献礼石大,真真正正的为“你”而做,为“你”而歌。

改编曲目《老师你好》以熟悉的曲调,不一样的语言,演绎出了不一样的额魅力,传递出了对老师的感恩与谢意,表达出浓浓的爱;原创曲目《石大road》《国之栋梁》从唐岛湾畔到讲堂群中,从南教到南堂,从地球仪到创造太阳变化的是一个一个地点,不变的是永恒的石大与对石大满满的情意;诗朗诵《岁月如歌》深情动人,展现了石大人六十五年来艰苦奋斗、不断创造辉煌的历程,传递出石大人的激情与昂扬。

以青春的名义燃烧激情,以火热的激情“创造太阳”。在一曲曲一舞舞中,石大学子积极向上,满怀对校园的热爱与激情,从新生到“老生”,满满的都是对校园的爱。

“一直都在军训,也没能怎么好好的去了解学校,不过从一场迎新晚会就能让我感受到石大的魅力,我想我已经爱上这里了。”2018级本科生王宁感叹道。

献礼校庆,底蕴十足情意浓

追求卓越六十五载,争创一流向未来。本次迎新晚会分为峥嵘岁月、多彩石大、石大强音三个篇章,每章表演都精彩纷呈、文化浓郁,赋有浓浓的石油色彩。晚会在“峥嵘的石油岁月”篇章下拉开,情景剧《因油而生》把石油人从生活中“搬”到了舞台上,演员们以精彩的表演将石油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不畏艰辛、艰苦创业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曲合唱《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唱出了石大人内心的力量与对校园无尽的爱,在65周年校庆之际显得感情更加深切。

“《因油而生》是一个反映石大历史文化的情景剧,在团委的支持下,我们在全校招募演员,为了能够精彩的呈现这场表演,每晚大家克服各种困难一起排练确实很辛苦,但从大家的身上也看到一份对表演的热情与认真。”校曲话队负责人管吉喆在晚会结束后感慨道。

在“石大强音”篇章中,诗朗诵《岁月如歌》深情真挚,回顾了石大人六十五年来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一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是石大人为母校65周年校庆献上的真挚祝福;恢弘大气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展现了石大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石大风采。在6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石大正以全新的面貌面向世人,“六十五年弦歌不辍,强国一代续写华章”,让我们期待着石大去创造更多的奇迹,让我们携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石大未来!

中国青年网(2018年10月4日)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网:六十五载弦歌不辍,山东一高校举办2018年迎新晚会


【 作者:梁芳 韩轶 来自: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