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亮“绝活”拼新意 山东高校百团大战“硝烟弥漫”
发布时间:2018-10-01 23:09: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百团大战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松弢 摄影

新生正扫描社团迎新群二维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新生正扫描社团迎新群二维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中国青年网青岛10月1日电(通讯员 战鑫杰 周小卉 程晗) “同学,大学生记者团了解一下吗?”、“学长,我们这个社团是做什么的呢?” 这样的对话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百团大战”中已经屡见不鲜。这场百余支社团为了纳新而进行的“战斗”没有肃杀的氛围,没有压抑的紧张感;有的只是新生步入大学的新鲜感,只是大家对于爱好的追求。

9月29日与3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百余支学校社团,在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地组织下有序地开展纳新活动。涵盖学术理论、体育竞技、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在内的各个学校社团都将参与其中。新生可以在为期两天的参观内,对学校的社团进行了解,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取舍。

“大战”夺新人 成员亮“绝活”

“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啊!”声乐团的成员杨泽宇正坐在社团的摊位旁接受新生的点歌,摇滚、流行、民谣音乐样样精通。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音乐总是赢得大家的阵阵惊叹和掌声。不出10分钟,观看的同学就已经将表演者围得水泄不通。

然而,这也仅仅是“百团大战”的冰山一角。9月29日一早,众多社团便开始在划定的范围内“摆摊”,为吸引新成员的加入做着准备。

“盛名功德塔,是桥畔某处人家,春风绕过发梢红纱。”伴随着浅赋流音古风音乐社悠扬的乐曲,弦歌汉服社的成员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向大家作揖、摆动衣裙、翩翩起舞,挥洒自如。

翰林国学社的成员每人手中一套“装备”毛锥轻点,字形正倚交错,开开阖阖;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除了表演书法外,还不时地邀请过路的新生一展风采,留下“墨宝”。

“我们把我们的‘绝活’都拿出来,就是希望能够多招揽到一些新鲜的血液,让我们的社团更上一层楼。”大学生科技协会的成员马海龙说道,“在社团发展的同时,这些新成员也能时时刻刻在发展自身”

活宝“闹”新街 “腊肉”迎“鲜肉”

黄色的大柚子,身着红马甲的牛,身上贴满传单的布朗熊,各个社团的吉祥物们“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一边往新生的怀里塞部门宣传单,一边拉新生的手,颇有一副拉拢之意。“以前都是在网上看到一些‘网红熊’发传单,现在见到了,确实很有吸引力。”新生边抚摸着吉祥物的头,边说道。

“现在这种吉祥物很受欢迎,能够吸引新生们的注意,所以我们想到用这种新方式来宣传我们的社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传媒牛”说道,但同时他也表示,套装里的空气不流通,还十分闷热,走一段时间便觉得有些头晕目眩,穿一身吉祥物套装进行宣传着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游街宣传的不只有社团的吉祥物,三五成群的“退休”成员们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在“百团大战”进行到白热化时,为加大社团的宣传力度,部分社团的老成员们集结在一起,拉起音响围绕着场地宣传自己的社团。“其实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想着作为‘退休的老干部’,一定要为纳新贡献力量,说着说着就放开了。”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的老团长丁宇激动道。

社团百家鸣 寄语新希望

近年来,高校校园文化日渐丰富,社团数量不断增加,各类新奇、有趣的社团成为大学生培养兴趣爱好的平台。“百团大战”已经成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生入学的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涉及范围也越来越广。

“这次百团大战共有100个校级社团和若干个院部社团参与,社团为了吸引同学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可谓是‘百团大绽’,其效果和影响力也是要赶超往届的。”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百团大战”负责人黄杰介绍道。同时,部分社团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本次纳新报名的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要从中挑出合适的人选真的是“甜蜜的的烦恼”。

“进了大学一定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这不免就要加入各式各样的学生社团。”石油工程学院新生程丞说道,“百团大战让我们快速地了解社团,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我非常地期待新学期!”

大学生社团引领者校园文化的发展,丰富着第二课堂的内容,“百团大战”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负责人黄杰坚定道:“本次百团大战虽然影响空前,但也存在着待于改进的地方,经过此次的反思总结,我相信下一次大战一定比这一次做的更加出色!”

中国青年网(2018年10月1日电)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网:亮“绝活”拼新意 山东高校百团大战“硝烟弥漫”

【 作者:战鑫杰 周小卉 程晗 来自: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