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6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8-10-09 15:27: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10月2日,位于山东青岛西海岸唐岛湾畔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建校65周年。

该校通过举办传承创新发展大会、老校长“杨光华星”命名仪式、国际国内系列学术会议和论坛、原创大型史诗交响音乐会、发展成就展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凸显“家国同心”主旋律,弘扬传承学校65年与共和国同行的家国情怀。

“我们必须传承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必须传承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守望科学、坚持梦想;必须传承唯真唯实的治学精神,真做学问、做真学问;必须传承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不断超越自我、成就一流学识、培养一流人才、建成一流大学。”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在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

该校素有“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石油领域的黄埔军校”之美誉。建校以来,该校教师和广大毕业生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出了重大贡献。

石大人还用自己的技术建成了现代化工厂,并成为国际知名的上市公司,使该校成为全国拥有上市公司的13所高校之一、唯一拥有上市公司的“211”高校,走出了一条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发展之路。

据介绍,新时期,该校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布局,建立适应能源多元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国际化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跨界创新,大力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融合和政校融合,走依托行业、融入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

中国青年报(2018年10月9日)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65周年校庆

【 作者:邢婷 来自: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小印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