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凤凰网青岛综合:连续八年 中国石油大学奏响交响音乐会迎接2018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3 22:47: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迎新交响音乐会现场 杨安摄影

交响音乐会上,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 赵玲摄影

女声小合唱《月亮颂》 江彩雯摄影

全神贯注地观看演出的新生 毕莹摄影

    9月1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年迎新交响音乐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七千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集体欣赏了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

    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共同为2018级新生们演出了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以及《月亮颂》、《茉莉花》等中外名曲。

    在昂扬的校歌声中,交响音乐会拉开了序幕,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上充分考虑了新生的特点,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月亮颂》、《匈牙利舞曲第一号》、《雷电波尔卡》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女生小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飘动中蕴含坚定,似是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内心;小提琴独奏曲《卡门幻想曲》节奏感与活跃的气息共存,充满了吉普赛的风格和绚丽的色彩;女高音歌剧《托斯卡》“为艺术,为爱情”,甜美、朦胧、柔和与悲愤、痛苦的结合,极具感染力。

    除经典曲目外,还有宫崎骏动漫电影主题联奏,充分考虑了“90后”、“00后”的审美特色,让学生们可以更好的去接受交响乐,体会这中间的魅力。

    在这场音乐会上,出现了三十二张新的面孔,拉弦、吹管、谈弦、打击乐……2018级新生也成为这支音乐队伍中的主力军。据了解,这三十二位新生在暑假期间已提早来到学校参与本次音乐会的排练。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大型的音乐会演出,收到参加演出通知的那一刻,我太激动了!暑假期间我就一直在准备要合唱的曲子,开学后也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一刻都不放松。这是我的大学‘第一课’,所以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给自己一个好的开端。”参加本次合唱的音乐系2018级新生任星宇在采访中说道。

    据悉,开学典礼后为新生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是中国石油大学自2011年开展的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连续八年。交响音乐会组织方、文学院负责人张永宁表示,“作为理工类院校的学生能接受音乐方面的熏陶对于文化素质的提升非常重要,我们愿意将这个约期继续延续下去,将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凤凰网青岛综合(2018年9月13日)

相关链接:

凤凰网青岛综合:连续八年 中国石油大学奏响交响音乐会迎接2018新生


    


【 作者:未找到 来自:凤凰网青岛综合  责任编辑:刘小印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