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中国石油大学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
发布时间:2005-06-23 15:06: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6月2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05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正式开始,4300多名毕业生迎来了其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考”。据悉,该校所有毕业生答辩将于6月27日结束。

据统计,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参加毕业设计和答辩的2005届本科毕业生将有4300余人,其中青岛校区有1500余人,而2004年参加毕业设计和答辩的本科毕业生只有2200余人。今年是中国石油大学涉及两校区毕业设计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为确保毕业设计质量和两校区论文答辩的质量,该校在重视加强课堂理论教学的同时,特别重视加强实践教学,尤其把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放在了更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了对200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管理力度。

早在上学期末,中国石油大学就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针对选题、指导、中期检查、论文评阅到学生论文答辩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了质量意识。在本学期初的教学院(系)长会议上,学校又对此进行了重点部署,保证了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6月上旬,中国石油大学又专门召开了毕业设计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加强200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几点要求》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把好毕业设计质量关,妥善安排、组织好两校区学生论文答辩工作,并对毕业设计的质量和规范性要求、答辩工作、成绩评定、“指导教师评语”和“答辩小组意见”的填写、校外毕业设计学生和双学位专业学生的答辩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提出了明确要求。

结合今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有关要求,中国石油大学还对毕业设计环节的管理进行了规范和完善,如改进了毕业设计任务书撰写格式和本科生毕业设计撰写要求,制定了《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记录表》、《本科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表》,并要求学生撰写开题报告等。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2005年6月23日】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