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东营电视台】建文明校园 做文明市民 中国石油大学校园文明建设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05-06-18 17:06: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校园,林荫遮道,芳草融融,花香浓郁,这里是青年学子怀抱无限光荣与自豪的精神家园。晨读的吟哦,灯光下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操场上跃动的身影,实验室里专注的目光,看着这一道道风景,你会感到到处是美,到处是诗,到处是爱,到处是陶醉。

中国石油大学高度重校园文明建设,并将校园文明建设融入到了学校的日常工作中,使其成为学校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取得了突出成就。在校园文明建设过程中,学校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构建和谐社会思想为指导,以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解决影响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影响学校形象的突出问题,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良的教学秩序、优质的后勤服务,全面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

学校建设有融实用性、艺术性和启示性为一体,突出校园文化环境服务和育人功能的文体活动场所。每一处建筑设施都蕴含着一段深厚的历史,彰显着一种独特的精神。

校园内分布着大量的雕塑,从使人激情澎湃的“创造太阳”雕塑,到令人深思的爱因斯坦铜像,从庄严肃穆的汉白玉华表,到石油工人战天斗地的英雄浮雕,处处凝积着深厚的精神文化底蕴,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传达着校园精神理念,洋溢着鲜明的科学人文精神。校园规划格局独具魅力,彰显着学校特有的庄重和谐、蓬勃向上、主题鲜明的人文景象。

中国石油大学以其浓厚人文气息,深厚文化底蕴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为推进东营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及促进东营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树立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崭新形象。

中国石油大学连续多年被山东省评为“文明校园”,全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东营电视台2005年6月15日】

【 作者:新闻中心:张军、房伟、侯震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