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石油大学:近500毕业生到西部就业
发布时间:2005-06-10 14:06: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笔者日前从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和学生处获悉,该校已有近500名2005届毕业生报名奔赴祖国西部建设的火热战场。

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管西玲大三就要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为了去新疆,她放弃了读研究生的机会。在该校众多学子的眼里,去西部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壮举,“去西部就业只是个人的一个选择,就像有的同学选择了东部地区一样。”张林鹏是石油工程2001级毕业生,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英语六级水平,计算机通过了三级,以他的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完全可以在东部或南方石油石化行业找一份不错的工作,可是他还是决定到西部去,毕业前他与塔里木油田公司签约。他说:“西部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对于年轻人是个锻炼,对年轻人也是个大舞台。去西部绝不是头脑发热或唱高调,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截至6月1日,该校已有13名硕士和博士、461名本科生、19名高职生签约西部,5名毕业生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部的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数的8.5%,占就业人数的11%。从2000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该校已有1500多名毕业生投身到祖国西部的广阔天地。与此同时,截至6月1日,该校的整体就业率已达到78.68%。

【中国教育报2005年6月8日第8版】

【 作者:新闻中心:刘积舜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