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大学生网报:中石大学子走进烟台——百年胶东 红色筑梦
发布时间:2018-08-10 10:09: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队员们正在参观胶东革命史陈列馆 杨永松 摄

队员们现场采访 杨永松 摄

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杨永松 摄

现场交流 杨永松 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闪闪红星调研队一行六人,于2018年7月5日到达山东烟台市,展开“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暑期实践活动。早上九点,实践队到达胶东革命史陈列馆,从南门进去,是当年列强在烟台山的旧址。

1860年10月英、法等国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天津条约》,英国在烟台开埠,标志着烟台半殖民地化的开始,西方列强乘机而入,纷纷涉足这古老的海滨。队员们看到烟台近现代的沧桑史,深深的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创业的艰难和自己的责任。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对同样过来参观的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接受采访的张先生认为“像类似的红色教育非常有必要”,“大学生应该多去一些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除了书本上的东西,更应该走出去,亲身去感受”。但在采访的过程中年轻人这方面的意识较为淡薄,一位教育辅导班的女士在采访时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以前也不曾想的这么深,在了解到我们的实践目的后,表示以后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更多的地方,在教学辅导中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最后队员们在刻有“民族英雄垂名千古”的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吊唁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并拍照留念。纪念碑碑高8米,呈五棱形。正面之外镌刻着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和全市各界的挽词以及89位烈士的英名。

在即将离开胶东革命史陈列馆时,遇到了从北京过来参观的游客。一番交流下来,原来他们几家人的父辈都是参加过两万里长征的老红军,于是跟实践队员们讲了许多他们父辈时的经历。他们在父辈们的影响下,每次出去都会去一些具有红色教育的地方,胶东是第一次来,但宝塔山、井冈山等革命老区都去过四五次了,同时告诉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我们能将长征的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百年胶东,是近现代中华民族奋斗史的一个缩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先辈们创业的艰难,正是因为他们不怕流血牺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价值追求,中华民族才逐步从鸦片战争后迷茫委顿、备受欺凌的状态中挣脱出来,实现了由落后衰败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转折。

大学生网报(2018年8月10日)

相关链接:

大学生网报:中石大学子走进烟台——百年胶东 红色筑梦

【 作者:张效魁 来自:大学生网报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