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收获成长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8-10 09:55: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园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合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经纬摄

实践队走进街头问卷调查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桑如松 摄

中国青年网青岛8月10日电(通讯员 袁丽)又是一年盛夏,到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的时节,又是一路繁花盛开,收获着芬芳与温暖。已是第二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更多的参与带来更多的收获与成长。

从6月中旬到7月底,历时一个多月的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联金融实践队的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宣讲活动最终完成,并取得良好的成果。从一开始的物资准备、前期宣传,在校园里为同学们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到后来暑期期间走上街头、走进村镇,为村民们进行公益宣讲,每一次的活动都有每次的收获,都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努力和他人的支持。

在实践中,我参与更多的是宣讲。首先在校园里进行公益宣传,向同学们讲解校园中容易遇到的诈骗行为,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在小学期期间,实践队走进村镇,在村委会举办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公益宣讲活动,并为到场的村民介绍金融陷阱,分享防骗小技巧。在活动中,我们与村民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到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我能做的就是把我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他们,尽我所能传播下去。通过实践与调研,我们发现,村民们对金融安全知识了解的很少,即使听说过金融诈骗,也不能彻底分辨诈骗行为,更没有真正掌握防骗技巧,不懂得专业的金融知识,由此可见,乡村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还需提高,我们的宣传力度更要增强。

村委会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人的文化素养也要随之提高,希望大学生多开展类似公益活动,校园与社会共同的发展。我们付出的行动也受到了村民们的赞美,并鼓励我们继续下去,以后会多多支持。实践活动受到如此欢迎与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一刻,所有的忙碌与坎坷都变得不算什么,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心的回报,便是对我们最大的奖赏。

通过宣传金融安全知识,我自己也学到了更多专业性知识及防范诈骗小技巧,以前从不注意的个人信息、账号安全等小细节,现在提高了警惕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我也会继续把学到的东西传递下去,保护金融安全,我们在路上。

中国青年网(2018年8月10日)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网: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收获成长在路上

【 作者:袁丽 来自: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