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光明日报:让学长想“以旧换新”的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8-08-01 10:03: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光明图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到达新生的手中。在学校发布新版通知书的微信推文下,一位老学长“诗酒年华”留言:“不知道能不能以旧换新?”

这版让学长嫉妒的通知书究竟有多“美貌”?

记者看到,封套加内页的设计形式、厚重的蓝色和明亮的金黄色为主调,使得通知书厚重大气,仪式感十足。封套内页左侧印有学校标志性雕塑“创造太阳”,右侧是“惟真惟实”的校训。

据介绍,蓝色是该校“标准色”,也希冀新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校徽、中英文校名、“创造太阳”雕塑及“录取通知书”等字样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面,边框使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文名“UPC”的四方连续回纹抽象图形,而四个棱角则采用“太阳”承合转接。图案巧妙地体现石大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精神。

“录取通知书几个字的背景衬托以海水江崖纹,凸显了中国石油大学所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区位优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备战说,设计进行了多次讨论和论证,希望大一新生与学校的第一次握手充满庄重的仪式感和永恒的纪念意义。

“如果说高中生活是一幅朴素的素描,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绚丽的水彩画,希望同学们能拿出智慧和勇气,用双手描绘美好缤纷的未来。”新版录取通知书的设计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美术系教师菅兴祝说,这是对未来新生的希望。

(本报记者 李玉兰 本报通讯员 刘积舜 贾铠宇)

光明日报(2018年8月1日)

相关链接:

光明日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让学长想“以旧换新”的通知书

【 作者:李玉兰 刘积舜 贾铠宇 来自: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梁芳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