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蓝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1:49: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春意盎然,阳光明媚。3月23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学生会联合校医院、校红十字会于荟萃广场共同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结核病知识宣讲和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结核病科普宣传,吸引全校广大师生参与。

35833

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们向来往师生进行结核病知识宣讲、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义务诊疗等,进一步普及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危害与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结核病防治意识,创建良好的学校结核病防治环境。

“这个是结核杆菌……这个是病毒……”活动现场还设有“一心二用”“认图识菌”等游戏科普,师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健康防护意识,提高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防护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更深刻体会到增强防护意识的重要性,我要向家人、朋友宣传学到的知识,让更多人从中受益。”文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史昕玉在参与活动后说道,“我们青年不仅要注重精神修养,也要重视身体健康,做健康、充满活力的青年!”

96079

“结核病防治工作对维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应该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素养,人人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9A4E8

本次“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公益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让广大师生认识到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对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多渠道宣传倡导的方式,增强师生们的结核病防治意识,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蓝睛:2024年3月24日

记者 :刘雅雯

相关链接:蓝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作者:刘雅雯 来自:蓝睛  责任编辑:郝佳珠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